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范甘迪:姚明应该进入名人堂 他还能和妻女打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严子健
2011年07月11日13:58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姚明要退役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反响。正带队在昆山打热身赛的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今天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也直指姚明经纪人团队“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也许大家有更多的问题应该问章明基。”

  他的为人让他变伟大

  邓华德说:“姚明不仅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伟大的人。姚明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非常人性化,他考虑的首先是别人。其实在球场上有很多比姚明更优秀的球员,但姚明之所以成功并不只是因为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场下的他。他关怀他人。是他的为人让他变得伟大。我这不是吹捧谁,我在他手下工作了两年,我了解他。他在乎别人,关心他人。”

  邓华德认为:“姚明如果退役,NBA将失去一个巨星。同时我希望他即使在NBA退役,也不要在国家队退役。从去年一直到现在,我每天都在期盼有一天姚明会走进场地,走到我们中间来。除非他亲口告诉我,他要从国家队离开,否则我会一直期待着他。但我也要说,国家队做好了没有姚明的准备。”

  他应该是名人堂球员

  姚明要退役的消息让很多NBA球员和教练震惊。休斯敦火箭队的前主帅杰夫·范甘迪评价说,无论从一名球员的角度,还是从对NBA作出的贡献看,姚明都应该是名人堂球员,“作为球员,健康时的姚明表现得非常出色;作为篮球大使,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应该进入名人堂”。

  范甘迪还说,“我觉得他可以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即便伤病影响了他的运动生涯。健康时,这个家伙是一个极具统治力的球员。”范甘迪在火箭队执教四年,是姚明的第二任教练。

  范甘迪之后的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说,人们也许不记得姚明当年在篮下的统治力了,“他是一位杰出的攻击球员,也是一位非常有效的防守队员。如同‘大鲨鱼’一样,一对一是无法防住他的”。

  他能和妻女一起打球

  作为姚明5次手术的主刀医生,汤姆·克兰顿对姚明的退役毫不意外,他表示姚明的决定是非常合理的。“这对我来说真的不算意外。”克兰顿说,“如果他决定不再继续自己的NBA生涯,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决定,特别是对他这种经历了多次伤病的人来说。”克兰顿还表示:“任何一个运动员在身体的同一部位进行如此多次的手术,想完全恢复都是非常困难的,同时也增大了再次受伤的风险,并且会制造出新的问题,治疗变得更困难,可能无法康复。”

  克兰顿介绍说,“现在他的目标就是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希望他的脚部不会再有什么问题。如果他决定不在NBA打球,至少他还可以同女儿、妻子一起打球。他还可以做其他事情,而不用再受到长期脚伤的影响。”

  他的事情让他自己说

  姚明退役的事情沸沸扬扬了两天,但“姚之队”除了发布一条20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的通知之外,至今一言不发。

  “姚之队”成员之一、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约翰·海逊格博士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仍然说,他不能够说姚明是否已经通知NBA他准备退役一事。海逊格认为,姚明有权就自己的事发表自己的声明,他也有权选择通过何种方式向外透露他的决定。

  本报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7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不仅姚明、“姚之队”的中国和美国成员都会到场,甚至连中国篮协和NBA、火箭队的有关负责人都将出席。 (本报昆山7月10日专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