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陈涛双喜临门状态佳 称与泰达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4:38

  本报惠州今晨专电 昨晚,陈涛无疑是天津泰达队最幸福的人——他不仅成为中国足球队世预赛大名单中的一员,还打入本赛季联赛的第三粒进球,帮助球队终结五轮不胜。

  “之前连续不胜,有客观因素,但我们更多地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大家可以看看上赛季,我们虽然成绩不错,但很多都是80分钟之后进球,都是颇有些运气的‘绝杀’。再看看现在的恒大队,他们大多在80分钟之前就解决问题。我想虽然都是赢球,但比赛的含金量是不一样的。泰达队需要的是摒弃运气,用真正的实力与对手抗衡。”陈涛的分析,颇有些学院派的味道,“打亚冠时,我们把自己当弱队去拼对手,所以拼出了好成绩。回到中超联赛,和其他球队彼此都很熟悉,所以踢起来难度就更大。主教练也知道这种情况,所以经过调整,联赛开始阶段我们的心态保持还不错,但几轮不胜之后,大家的心态就悄悄发生变化了。”

  由于被对手铲伤小腿,陈涛下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冰敷,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他的好心情。“那个球和大宝配合得很舒服,进球也就水到渠成了。”陈涛笑着说,“这场比赛大家的心态调整得都很好,我想无论我的进球还是球队的胜利,都来自于顶住压力之后的良好心态。”陈涛甚至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样有凝聚力的话来形容如今的泰达队。“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团结和鼓励,我想泰达队经受住了考验。”陈涛说。

  打完下周中的联赛,陈涛就将前往丽江向国家队报到,这个进球无疑对其自信心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带着好状态到国家队,同时保持好心态,完成在那里的每一堂训练和每一场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陈涛信心十足地说。 (杨先华)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