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四冠刘翔无愧亚洲王 起跑后程偏弱犹待训练提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4:41

  昨天是2011年亚洲田径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备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在日本神户综合运动公园体育场打响,中国飞人刘翔以13.22秒的成绩无悬念夺冠,第四次在该项赛事中问鼎,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6年之久的13.30秒的亚锦赛赛会纪录。

  新技术更稳定 破纪录不费力

  今年2月以来,刘翔尝试技术改革,由八步上栏改为七步上栏,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和尤金站的比赛中取得1金1银的出色战绩。本次征战亚锦赛,刘翔新技术的使用更加娴熟。决赛中,刘翔的起跑并不是很出色,0.155秒的反应时间排在倒数第一。但凭借出色的七步上栏技术,在跨至首栏时,他就已经超越所有对手跑在最前面。此后刘翔快速拉开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半程不到便已确立不可逆转的优势。如履平地般攻下第十栏之后,刘翔第一个杀过终点。13.22秒,刘翔毫不费力地刷新赛会纪录。

  一日内跑两枪 为世锦赛热身

  随着脚伤的康复和新技术的成熟,刘翔将今年世锦赛的目标定为一块奖牌。此次亚锦赛原不在刘翔的行程之内,但为了提前适应一日跑两枪的节奏,找到比赛感觉,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来到了神户。世锦赛110米栏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而且半决赛和决赛在同一天进行,神户亚锦赛的预赛、决赛同样在一日内进行。亚锦赛上,预赛保留实力的情况下,刘翔以13.50秒轻松占据第一。决赛中刘翔依然没有对手,13.22秒,刘翔连续作战的能力得到检验。一日跑两枪,刘翔已经心中有数。

  起跑后程偏弱 犹待训练提高

  距离韩国大邱世锦赛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本次亚锦赛对刘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热身,不仅达到了备战的目的,同时发现了问题。在孙海平看来,刘翔决赛的起跑和后半程,表现都很一般,不过途中跑还不错。“这种客观条件下,刘翔的精神稍有些不够集中,所以决赛他的起跑反应时间只有0.155秒。在顶风的情况下,刘翔的后半程冲刺能力受到影响也在情理之中。在高温和顶风的情况下,运动员的体能消耗很大,回去后这方面训练还要继续强化,如何适应在高温条件下作战,刘翔还需提高。”孙海平说。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