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城足坛呈现三足鼎立 沈北险些被润宇隆队忽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4:47

  本报讯 主任记者张松报道 历经一波三折的艰苦谈判,7月9日,即将成立的沈北俱乐部终于成功收购身在中甲的天津润宇隆队,双方目前已正式签署了转让协议,待足协公示期过后,这支球队将北上为沈阳足球效力。这意味着,在今年的中超、中甲赛场上,沈阳足坛将有辽足、沈北、东进三支球队一并登场亮相,尤其沈北、东进的中甲德比之争,将掀起沈阳足坛的一个竞争高潮!

  沈北俱乐部全称为“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政府掌控的国资企业,有着良好的信誉保证和可靠的经济实力。沈北此次收购天津润宇隆历经波折,一度险象环生,但最终如愿以偿。沈北决心将全新的理念注入这家新成立的俱乐部,较之靠雄厚财力横扫群雄的广东恒大俱乐部,沈北俱乐部将形成打法有别的足坛运作新模式!

  沈北险些被忽悠

  早在今年6月份,有意收购一家中甲球队的沈阳沈北新区就与经济拮据、亟待出手的天津润宇隆俱乐部达成转让协议,谁想到,一桩板上钉钉的正常收购却被一拖再拖,前几日,因润宇隆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的言而无信,沈北收购润宇隆的进程戛然而止!直到昨日,急转直下的形势才因沈北的坚持、因润宇隆队教练、球员的抗争,及相关利益方的力挺才柳暗花明,真心搞足球的沈北俱乐部刚刚起步,便强烈感受到国内足坛匮乏诚信,道义缺失的凶险万端!

  一拍即合

  6月中下旬,沈北俱乐部派出谈判团队,专程赴天津与润宇隆俱乐部商讨收购事宜。当时,润宇隆俱乐部高层已是负债累累,不仅教练、球员半年多的工资、奖金全无着落,还拖欠安徽九方几百万收购尾款未付,到7月11日,算上滞纳金,天津润宇隆欠安徽九方的债务又增加了不少。安徽九方一怒之下将润宇隆告上法庭,润宇隆俱乐部某高层将自己房子都抵押出去,一旦7月11日之前,润宇隆依就未能如数付款,球队将自动重归安徽九方所有,润宇隆该高层自家的房产也将一并被安徽九方拿走,势必鸡飞蛋打、本利兼失!

  相对润宇隆俱乐部的混世心态,沈北俱乐部对收购球队、经营球队的态度却是始终认真执着的。当初,润宇隆从安徽九方收购球队时,是以700万人民币成交的,待到沈北准备收购润宇隆时,润宇隆大幅提高了转让价款,本以为沈北会讨价还价乃至知难而退,没想到,沈北俱乐部竟一口应允。

  润宇隆并非不想转卖已成烫手山芋的球队,怎奈国内无买家,只能烂在自己手里!如今沈北真心来买,润宇隆高层仿佛遇见了大救星,当时就应允“非沈北不卖! ”,为此,两家还签订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其中一条是:若甲方或乙方撕毁合同、中道背信违约,将赔偿对方50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暗度陈仓

  按常理,有买有卖、价钱谈拢的交易理应顺利执行,沈北俱乐部以为大功告成,已开始筹办球队来沈后第一个主场的组织规划、球队食宿,以及比赛场馆、训练基地的建设,谁知就在这时,润宇隆方面的风向却悄然变调了。

  最开始,润宇隆在债权、债务问题上与沈北纠缠不休,协议一改再改,有说法称,润宇隆还想继续抬高收购价格!即便如此,沈北俱乐部依然顾全大局,力争这桩收购如愿成功。而润宇隆方面则怀揣自己的小算盘:一方面借沈北稳住人心思变的教练、球员;一方面暗自活动、货卖三家,在瞒住沈北的同时,寻求更高的利润回报。

  在即将签字的前夜,沈北俱乐部给润宇隆高层打电话,对方全部关机,怎么联系也联系不上,这时候,沈北俱乐部已隐隐感觉形势不妙了。

  拖到7月4日,实在拖不下去了,也该到润宇隆高层来沈最终签约的日子了,沈北俱乐部高层给润宇隆高层打电话,依然关机!好歹打通,问是否定好机票,何时来沈?对方含糊说今天就到,现正在开会一会再说。等到下午再打,干脆就打不通了,查民航机票,也确有此人名姓,但却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就在沈北俱乐部心急如焚之时,一度神秘消失的润宇隆该谈判高层突然打来电话:“我们已另有买家,与你们的合作不能进行下去了! ”这就是沈北俱乐部最终等来的结果!

  然而,这桩令辽沈球迷愤懑的悲情故事竟未就此结束,“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真理瞬间迸发出来自基层的抗争伟力!在获知这一信息的第一时间,那些被欠薪、被欺骗、被欺辱的润宇隆队的将士们再也憋不住日积月累的满腔怒火,终于“揭竿而起”了!

  立刻罢训、准备罢赛、集体联名上书义愤填膺的数封檄文,分别致信润宇隆俱乐部、当地市足协、中国足协等相关机构,教练、球员们想问问中国足协,面对这样的足坛不公,面对如此明睁眼露的欺诈,中国足协究竟该如何面对?足坛的正义与公理,难道就任由这样一些不守诚信之人蹂躏与践踏?

  柳暗花明

  所谓“得道多助”,在这一敏感时分,本已置身世外的安徽九方高层也出于义愤,向沈北伸出援助之手。当安徽九方高层了解到沈北收购球队的拳拳心意后,备受感动,立即告诫润宇隆高层,7月11日若还不能偿还拖欠安徽九方的债务,球队将被安徽九方重新收回!而准备出资赞助润宇隆的某天津公司也激怒了总公司,原来在收购之前,这家分公司竟未向总部打招呼!总部严令麾下的天津分公司立即收手,不要介入。

  而对待沈北,安徽九方的态度却显得十分通情达理,如果沈北收购润宇隆成功并接纳了相关债务,润宇隆拖欠九方的滞纳金不要了,甚至连拖欠的转让价款都可以抹去个零头。已身处困境的沈北俱乐部就这样绝处逢生,这是民意的胜利!

  近日,沈北俱乐部再度派出谈判团赴津签约,沈北的态度很明确,我们只跟安徽九方交涉,对失信的润宇隆,我们不见,有事请找安徽九方沟通!有消息称,润宇隆高层不断恳请安徽九方放自己一把,劝沈北不计前嫌,还按过去的协议收购润宇隆。

  7月9日晚,天津润宇隆终于与沈北俱乐部签订了转让协议,只待足协公示期一过,这支球队就将身披沈足战袍,与沈阳东进一道活跃在中甲赛场上。 主任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