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辽陕战主裁执法疑失控 视而不见张成林故意手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4:49

  本报首席记者姚国繁铁西体育场现场报道 当比赛终场哨响起,创造今年上座率新高的铁西体育场彻底沸腾了!昨晚,辽宁宏运队1:0主场战胜陕西人和,痛快地报了今年两负对手的一箭之仇。这场比赛原本是完美的复仇战,但当值主裁判黄烨军拙劣的判罚让比赛几乎失控。

  对于黄烨军,广大辽沈球迷并不陌生:今年4月29日,辽足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那场比赛的主裁判就是黄烨军,当时肇俊哲禁区外的手球被误判为点球,直接导致辽足败走广州。昨晚辽陕之战,当记者拿到两队出场名单时,主裁判一栏上赫然写着黄烨军的名字,“这场球可有的看了! ”一位辽足工作人员担心地说道。

  本场比赛出现的第一个争议发生在上半场第19分钟,杨旭带球突入禁区,陕西队防守队员用手挡球,被放倒的杨旭起身后猛冲向黄烨军要点球,但后者就是不为所动。这个判罚引起了辽足和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也为后面的场面失控埋下了伏笔。

  下半场,双方身体接触逐步升级,第50分钟,郑涛在中场战术犯规,就在黄烨军上前警告郑涛时,陕西队队长孙继海跑过来做出了掐郑涛脖子的动作,对这个行为,黄烨军只是口头警告了事,没有出牌。第60分钟,辽足终获点球,“其实上半场那个点球判了,后面哪还有那么多啰嗦。 ”辽足一位球员赛后表示。

  黄烨军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上半场已经领到黄牌的陕西队队员于海在与郑涛对抗中动作非常大,但黄烨军没敢再出黄牌,终场结束前,身背一张黄牌的陕西队后卫张成林禁区内故意手球,黄烨军视而不见。

  这种明显带有找平衡味道的执法方式让双方都不买账。辽足这一边自不必说,比赛结束后,陕西队主帅科萨走到场边迎接裁判,在场的安保人员都担心科萨做出过格举动频频劝阻,此时的科萨怒不可遏,他用吼声示意要跟主裁判握手——其实,陕西队的替补席早就对裁判员的判罚一肚子怨气,比赛结束后,陕西队一位外籍助教不停地同第四官员交涉,此时科萨主动与裁判握手,这更像是对黄烨军的莫大讽刺。

  肇俊哲:庆祝动作献给大羽

  辽陕之战进行到第60分钟,秦升制造点球,全场的目光都对准了罚球点上的肇俊哲。双手掐腰,瞄了一眼球门方向,肇俊哲一蹴而就! 1:0,辽足绝杀陕西人和。进球的肇俊哲做出了机关枪扫射的动作,“进球献给大羽吧! ”小肇赛后兴奋地说。

  打进这个点球,是肇俊哲本赛季为辽足攻入的第四个点球,“我赛前也没有想到还能获得点球,所以也没有准备什么庆祝动作,进完球,我知道这是我今年的第四个点球破门了,也创造了自己单赛季罚进点球的纪录。机关枪这个庆祝动作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就把这个进球献给李金羽吧! ”本赛季第二场,辽足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当时攻入点球的肇俊哲做出了弯弓射大雕的动作,那一次就是献给李金羽,“越是到我这个年龄,就越怀念昔日的战友!”肇俊哲说。

  与陕西队进的这个点球,是肇俊哲职业生涯罚进的第16个点球,如果在余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攻入点球,肇俊哲将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对此,辽足主帅马林表示:“肇俊哲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希望他在明年或者后年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