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老帕盛赞国安大脑 徐亮两破门数据呈现真核本色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4:51

  被国安球迷称为“徐克汉姆”,还别说,徐亮还真不枉得这个名号。

  攻入了本赛季首粒主场入球,打破了点球连续不中的魔咒,加盟北京国安之后第一次上演梅开二度,本赛季已经成为国安中场核心的徐亮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为球队带来了第二循环首场比赛的开门红。

  昨晚,国安在工体以2比1的比分战胜了江苏舜天,实现了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徐亮也好似贝克汉姆附体,以一粒任意球和一粒点球两度破门,成为国安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

  大脑·表现

  圆月弯刀 那一刻重现久违军礼

  徐亮终于攻入了他本赛季在主场的首粒入球,用他标志性圆月弯刀的徐氏弧线。那一刻,久违的军礼终于在工体重现。

  上一场对阵申花赛后,徐亮就对自己的状态表达了不满,而随后的4天香河集训,他进行了近乎苛求的调整,为的就是能够在对阵江苏的比赛中找回最佳的状态。“毕竟是一周双赛,短时间内不能恢复,但我们必须要咬牙坚持。”徐亮说道。

  由于江苏的全线退守,国安开场之后并没有找到太好的进攻办法,小马丁的受伤离场更使得球队的边路进攻受阻,新援凯塔显然还需要寻找状态,遗憾地错过了门前绝杀的机会。国安要想得分,就必须使用“非常规”的手段。

  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时,徐亮站了出来。凯塔为国安赢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徐亮站在了球前,用眼角瞄了瞄球门,左脚祭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横向贴着立柱钻进了网窝,此前表现出色的江苏门将邓小飞也只能望球兴叹。

  激动的徐亮在接受了队友的拥抱庆祝之后,跑到场边,敬起了那个久违的军礼。

  相比于此前担任的多面手,本赛季徐亮回到了自己最为熟悉的后腰位置,这一改变也使得他重新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他的定位球也成了国安进攻的一把利器。

  而徐亮将其功劳归结为老帕执教以来给他带来的变化。“他的训练方式使得我的体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他把我放在了最能发挥作用的位置上。”徐亮说道,“现在感觉就像回到了当年二十四五岁时候的状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