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专家:国际篮联恐阻德隆式合同 效力海外存阻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7月11日16:04
(德隆引发球员出国潮)
(德隆引发球员出国潮)

  北京时间7月11日,美著名篮球专家布莱恩-曼霍尼撰文对NBA球员在停摆期间赴海外效力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尽管NBA联盟不会在这问题上设置障碍,但是国际篮联的许可将会成为其中最大的问题。曼霍尼认为,如果大量球员到海外效力可能会破坏那里的篮球市场,同时薪金和保险等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此前篮网球员德隆-威廉姆斯表态将赴贝西克塔斯效力,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成为首位到海外效力的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同时他与贝西克塔斯的协议中还包括,如果停摆结束,他能够立即返回NBA效力的条款。

  目前看来NBA联盟不会阻止类似德隆这样的事情发生,毕竟在停摆期间球员与球队的合同自动停止。在很多人看来,或许德隆的顺利签约将会掀起一个NBA球员到海外效力的大潮。不过此前刚刚到立陶宛效力的前猛龙球员威姆斯的经纪人罗格认为NBA球员到海外效力并非是一个简单的一次交易。

  从目前来看,NBA球员赴海外效力最大障碍在于国际篮联的许可。如果国际篮联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毫无疑问将会有更多的类似德隆这样的球员选择到海外效力。但是有消息称,国际篮联目前正在评定这样的情况是否可行。他们依然有可能会选择阻止德隆这样的事情发生,毕竟大量的NBA球员赴海外短期效力可能会伤害原有球队的利益。

  不仅如此,NBA球员到海外效力还有众多问题,其中他们高额的薪金也是无法顺利到海外效力的原因之一,比如欧洲目前正在经历经济危机,很少有球队能够在这个时候开出类似NBA式的工资。同时球员如果在停摆期受伤,他们将无法得到保险。所有这些都是NBA球员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