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八绯闻洋帅:西班牙一统江山 美洲两人(图)

1-阿拉贡内斯
1/8

1-阿拉贡内斯

2011年07月11日1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最近一段时间,国足的选帅工作成为了中国足协的重中之重。根据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的标准,国足新任主帅的人选应以实力强、名气大的西班牙教头为主。为此搜狐体育根据上述条件,国足潜在的主帅人选进行一一介绍。

  1、阿拉贡内斯(Luis Aragones)

  生日:1938年7月28日

  国籍:西班牙

  辉煌成绩: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国家队)、西甲冠军1次(1977-78,马德里竞技)、西班牙国王杯冠军4次(1976、1985、1992,马德里竞技)(1988,巴塞罗那)、西班牙超级杯1次(1985,马德里竞技)、丰田杯冠军1次(1974,马德里竞技)

  作为西班牙足球教父级的人物,阿拉贡内斯一直都是各国国家队追寻理想中的主帅之一。阿帅的指教执教经验十分丰富,1974到1987年期间,阿帅率领的马德里竞技队获得了一次联赛冠军,两座国王杯、一座洲际杯和一次超级杯冠军。此外,在1988赛季,作为巴萨主帅的他为球队带来一座国王杯冠军。而他最近一次的辉煌是在08年欧锦赛上带领西班牙队时隔44年后再度捧杯。

  据悉,在今年夏天,半个非洲的国家队和多个拉美国家队都在邀请阿帅出山。不过,他所钟情的却是中国国家队。在看过中国队的资料之后,阿拉贡内斯对,执教国足十分有信心,并强调国足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老帅年逾70的高龄是足协方面最大的顾虑。因为在足协看来,73岁高龄的阿帅并不适合国足备战2018年世界杯长期规划的需要。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