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破除心魔进点球 徐亮:献给父母 梅开二度爽!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7:52

  昨晚最出彩的球员是谁?“亮仔”恐怕当仁不让。他那脚精彩的任意球让人记起了他另一个久违的称号——“徐克汉姆”;与任意球相比,罚进点球更让徐亮高兴,因为他以此斩去了点球不进的心魔。同样,国安队也消除了遇弱不强的心魔,13场不败平了队史纪录。

  徐亮昨晚的任意球堪称精彩绝伦。角度、力度比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丝毫不逊色。赛前江苏队领队杨晨深知徐亮的厉害,一再表示会对徐亮重点盯防。上半场形成僵局时,徐亮挺身而出,用他擅长的任意球绝技,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梅开二度真爽啊!我要把今天的进球分别献给我的爸妈,最近他们跟我一块儿上了不少火。”徐亮赛后兴奋地说。

  为什么会上火?当然与之前表现不佳有关。上轮比赛后徐亮在微博中自我总结,批评自己竞技状态不够好。此外,点球也是始终困扰徐亮的一大心魔。近两个赛季,徐亮在点球上屡罚不中,昨晚,当大格创造出点球后,徐亮再次勇敢地站在罚球点前,他在前助跑时有一个停顿,骗过守门员后将球罚进。赛后,徐亮解释:“起跑后有个暂停然后再出脚,这种助跑方式我在广州队时常用,6个点球进了4个。加盟北京队后,我想换个踢法,因为总用一种踢法没有挑战性,哪知罚球效果反而不如以前,5个点球才进了2个,这次我就改回来了。”挥去心魔的徐亮将更让对手胆寒。从过去特点单一的任意球高手,到如今北京国安队进攻组织者,徐亮已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安队的新核心。

  自从主场被杭州队逆转后,北京国安已在联赛中连续13轮不败,追平了李章洙在2008赛季最后阶段创造了13场不败的神话。如今,国安队仅需一场比赛就能刷新铁帅的纪录,下一轮国安将远赴客场,挑战目前唯一输过的杭州绿城。人高马大,能冲擅射的绿城中锋拉米雷斯也曾是国安队的梦魇之一,且看国安队有何办法再除这块心魔。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