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背身拿球巧妙分球高空争顶 凯塔成禁区里活雷锋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7:53

  小马丁的意外受伤给了新外援凯塔提前亮相的机会,国安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引进的这名塞内加尔外援,虽然错过了一次单刀球机会,但此后凯塔的拿球、控球与传球展现出了自己特长,国安队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可以说凯塔的首秀既得到了队友的认可,也没有让北京球迷失望。

  上半场第18分钟,小马丁意外扭伤了脚踝,迫使国安队不得不提前换人,凯塔披挂上阵,博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与欢呼声。出场后凯塔首次拿球就给舜天球门制造了威胁,只可惜在禁区内的劲射偏离了球门,错过了绝佳的得分良机。不过,凯塔的特长很快显示出来,首先,他背身的拿球与做球非常出色,即使面对对方多名防守队员,凯塔依然可以从容不迫地把球分出,显示了出众的控球能力,他这种雷锋式的配合意识,使国安队后插上的前卫队员有了更多从容攻门的机会。其次,凯塔跑动积极,善于突破。第70分钟,凯塔在前场拿球后连过两人,最后江苏队员只能用战术犯规才将他铲倒。在争高空球方面,凯塔也毫不示弱。在与对方高大中卫艾雷尔森的几次争顶中,凯塔都表现不俗。

  尽管没能进球,但国安队两个进球都与凯塔有关系。上半场凯塔在对方禁区前拿球时被放倒,这才给了徐亮任意球破门的机会。第二个进球过程虽然没有凯塔参与,但正是他在前场果敢地铲断,才使徐亮在对方半场拿到皮球,然后发起这一连串的进攻。

  凯塔赛后说,“其实我一直做好了上场准备,马丁受伤后我就觉得机会来了。”谈到凯塔的首秀,国安队员普遍给予了好评。徐亮说:“凯塔能力很强,他背身拿球、分球意识与能力很好,脚下功夫也不错,非常适合我们这支打地面的球队,我们就需要他这种类型的中锋。”金志扬也认为价钱贵的外援并不一定就好,最关键的是要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球队风格的外援,从昨晚表现看,凯塔的风格和国安队能融到一块。“他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高中锋,但脚下干净灵活,意识和突破能力都强,与国安队小快灵打法很吻合。如果再多与球队磨合,相信他会有更优异的表现。”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