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九年多次技术转型 跳投中锋变成NBA巨无霸

第一个阶段:上海怪物
1/4

第一个阶段:上海怪物

2011年07月12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2日,姚明已经要离开赛场了,从98年开始在国家青年队打球,直到2011年彻底退役,这中间他经历了从CBA到NBA,从青涩新秀到成熟中锋的巨大变化,而这些变化又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上海怪物(赴NBA之前)

  主要技术特点:身高优势无人可挡,创造出很多内线纪录

  姚明拥有出色的身高和不错的投篮手感,他的对抗能力在CBA算是非常出色的了,因为毕竟总体重在那儿放着呢,所以在02年之前他依靠着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基本篮球技术就可以在这个场地中呼风唤雨了,并不需要进行太多的改革,同时当时还算年轻的姚明也没有那么大的资本来重新改造自己的身体。

  姚明在CBA依靠着身高基本上是不可阻挡的,他曾经创下过很多让人瞠目结舌的纪录,比如说在02年总决赛第一场的21投全中,比如说在1999年连续四场比赛取得三双(一共送出了40次盖帽,场均10个),00-01赛季做客吉林时候的单场13次封盖等等,这些都是姚明在CBA地位的真实反映,当时的他依靠着瘦弱的身躯就可以成为称霸联赛的怪物,无人可挡。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