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曝鲁能送蒿俊闵500万签字费 绿城斥其破坏规则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7月12日09:31

  [说法]

  “这明显是在破坏游戏规则”

  一位绿城俱乐部官员表示:“这明显是破坏游戏规则,因为签订好的协议却最终被别人抢走,我们真的很无奈。”他还表现出自己的担忧:“没引进蒿俊闵有些遗憾,不过不会对球队有太大的影响。但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合同期内的转会,应该首先是双方俱乐部的谈判。现在个别经纪人却明知故犯,违规扰乱市场,中国职业足球现在看上去不差钱,但这更需要尽快与国际转会制度接轨并进行有效的监督。否则,市场乱了,吃亏的不仅是老实人,耽误的将是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

  一位知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鲁能只给蒿俊闵400万,你觉得可能吗?如果不是鲁能用这个(500万元签字费)发力,向来尊重合同的德国人也不会轻易选择撕毁协议。”显然,他也对“鲁能的签字费”颇有看法。

  [释疑]

  什么是签字费?

  签字费,是不计算在球员工资以及转会费和违约金之内的转会费用。这笔费用由球员新转会俱乐部支付,一般只适用大牌球员。前国脚郝海东从八一队转会当时的大连实德,曾获得一笔惊人的签字费:一套海边别墅,一辆高级汽车。原效力江苏舜天的荣昊转会绿城,据传是因为俱乐部老板宋卫平以杭州黄金地段的一套房子作为签字费搞定的。

  《足球经纪人规则》规定:俱乐部在处理转会事宜时,不得以签字费、购买住房、私人用车等任何附加条件,诱使运动员签订转会协议。运动员在处理转会事宜时,也不得向俱乐部提出签字费、购买住房、私人用车等任何附加条件。

[上一页] [1] [2] [3]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