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快讯

大运会门票正式开始发售 市民凭身份证即可购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杨涤尘 李忠
2011年07月12日10:23

  晶报记者 杨涤尘/文 李忠/图

  昨天上午,深圳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门票公众销售网点启动仪式在招商银行大厦总行营业部举行。市民只需凭身份证,到指定网点即可购买大运会赛事门票。

 

  学生票最低10元

  “我买的是两张8月21日田径比赛的门票。”昨日,第一位买到大运会赛事门票的林先生兴奋地说,早上路过这里,看到大运门票已经开卖,所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顺利拿到门票。“感觉很幸运,我要带我老婆一起去看大运会的比赛。”

 

  为了保证门票价格的客观性和科学性,大运会票务中心在国内票务专家的帮助下,对历届大型赛事和社会实际需求进行了广泛调查和深入研究,掌握了大型体育赛事门票价格的规律和大运会门票价格的实际水平,在此基础上确定了本届大运会门票价格的“中等偏低”的定价原则。

  根据市场调查结果和专家建议,结合深圳市民的倾向需求,并参照以往大型运动会票务相关情况,对本届大运会项目需求(冷门、中间需求、热门)进行了分析和判断。本届大运会赛事门票价格定为30至300元。具体分30元、50元、100元、200元和300元5个等级。另外,专设了10元的学生票,提供给教育部门实施学生观赛计划。

  在制定中等偏低的赛事门票价格的同时,本届大运会的赛事门票根据赛事的冷门热门、白天晚间、平日周末等3个因素设置门票价格的高低,更好地配合市民出行习惯,满足市民观赛需求。平日白天冷门项目的门票价格最低,为30元和50元,周末晚间热门项目的门票价格最高,为200元和300元。

  乒羽篮暂未开售

  由于大运会报名日期尚未截止,赛程编排工作正在推进和完善,部分赛程信息尚待最终确定。为满足观众购票需求,现推出的是以下项目的部分场次门票,包括:飞碟、高尔夫、国际象棋、击剑、举重、柔道、水球、田径、网球、游泳、足球等11大项。公众可以通过大运会赛事门票的公众销售网点购买到以上项目部分场次的比赛门票。待报名队伍(选手)确定,赛程编排进一步稳定后,健美操、竞技体操、乒乓球、篮球、跳水、排球、跆拳道、艺术体操、羽毛球、自行车、沙滩排球、射箭等12个项目门票会逐步开始出售。“另外,帆船帆板是免费项目,市民无需购票。”大运会票务中心主任王智介绍,目前公众销售网点只销售大运会赛事门票,至于大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暂不属于大运会票务中心工作管理范围,由其他部门统筹管理。”

  大运会期间,可能出现某场比赛在开始或结束时间上的延迟、比赛日期延期或取消比赛。参考其他大型赛事的经验,票务政策规定,门票一旦售出,深圳大运会将不会因购票人个人原因接受退票或换票。如果一场比赛在开赛前取消,且不会再举行,购票人可在赛后三个月内持保存完好的门票申请退票。具体政策程序另行公布。领取门票后,购票人应妥善保管门票。深圳大运会不对丢失的门票负责。

  如何购买大运门票?

  自7月11日起一直到大运赛事结束前,境内公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深圳大运会指定的31家招商银行深圳本地营业网点,和北京、上海、广州、东莞、佛山、惠州、中山等10家外地网点购买赛事门票。

  大运会还设置了深圳航空、深圳友谊书城、深圳音乐厅、深圳保利剧院等实体网点,方便公众购买赛事门票。另外,大运会通过第三方授权中国票务在线、奥一网,通过专业的网上渠道提供购票服务。为方便市民,还设置约25个场馆周边现场售票点,从8月7日开始至赛事结束,提供现场购票服务。

  目前能买到哪些门票?

  已经开售的:现推出的是飞碟、高尔夫、国际象棋、击剑、举重、柔道、水球、田径、网球、游泳、足球等11大项的部分场次门票。

  逐步推出的:健美操、竞技体操、乒乓球、篮球、跳水、排球、跆拳道、艺术体操、羽毛球、自行车、沙滩排球、射箭等12个项目门票待报名队伍(选手)确定、赛程编排进一步稳定后再逐步开始售票。

  没有开售的:大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暂不属于大运会票务中心工作管理范围,由其他部门统筹管理。

  一个人能买几张票?

  大运会门票不采用实名制,但是为了防止倒票,热门比赛一人限购2张,冷门比赛限购5张,同时门票一经售出,大运会将不会因为购票人的个人原因接受退换票。如果一场比赛取消,并且不会再举行,购票人可以在赛后三个月内持保存完好的门票申请退票。有关大运会赛事门票的销售情况,市民也可以登录大运会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上网和打电话可查相关信息

  市民可以通过登录大运票务信息发布网站tickets.sz2011.org,或者进入大运官网www.sz2011.org的票务频道查询具体的票务信息,包括销售政策、竞赛日程、票价、销售网点等。此外,也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拨打114和95555查询了解深圳大运会现阶段相关的票务信息。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