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美洲杯-梅西2助攻阿奎罗2球 阿根廷3-0首胜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12日10:37

集锦-梅西2传阿奎罗2球 阿根廷3-0进美洲杯8强
视频-阿奎罗门前补射得手 梅西妙传迪马利亚破门


  北京时间7月12日8点45分,第43届美洲杯赛上演焦点战。在A组收官战比赛中,东道主阿根廷队在科尔多巴肯佩斯球场与哥斯达黎加队交锋。最终阿根廷3-0大获全胜,上半场阿奎罗半场补时阶段破门帮助阿根廷领先,下半场梅西两度送出助攻,阿奎罗和迪马利亚扩大比分。凭借此战的胜利,阿根廷队以3战5分排名A组小组第二,昂首晋级8强,将在7月17日6时15分迎来1/4决赛的对手(C组第二名)。哥斯达黎加成为小组第三,能否出线要取决于另外两组的小组第三的积分和成绩。查看更多美洲杯新闻>>

幻灯:阿奎罗拯救阿根廷攥拳狂吼 梅西甘当绿叶

  这是一场生死战,阿根廷队必须全取3分,从而与已经锁定小组头名的哥伦比亚队一起携手晋级。如果阿根廷队无法取胜,则能否晋级要取决于其他小组的成绩;而哥斯达黎加只要战平就肯定晋级八强。本场比赛是阿根廷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第6次正赛交锋。过去5次国家队A级交锋,阿根廷3胜2平、进9球失5球占据优势。巴蒂斯塔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伊瓜因首发出任中锋,阿奎罗和迪马利亚出任搭档,拉维奇、特维斯退出首发阵容。梅西出任前腰,与马斯切拉诺、加戈组成搭档,坎比亚索、巴内加二人退出首发阵容。后防线上,萨巴莱塔出任右后卫,萨内蒂改打左后卫。

  阿根廷队率先开球。第2分钟,迪马利亚前场左路挑传,伊瓜因禁区右路距门12米处转身起右脚凌空抽射,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第5分钟,梅西前场左侧似传似射的将球打入禁区,阿奎罗并未碰到皮球,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第8分钟,梅西右路任意球开入禁区,禁区混战中哥斯达黎加解围失误,布尔迪索左侧距门9米处右脚大力低射,球被门将倒地扑出。第10分钟,伊瓜因右路禁区线上右脚扣球左脚小角度低射,门将稳稳将球得到。

  第12分钟,加戈中场挑传,阿奎罗禁区左路凌空挑传,伊瓜因距门14米处卸球后起右脚凌空怒射,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第14分钟,梅西主罚大禁区右角附近的直接任意球,他的左脚直接攻门贴着门楣略略高出!第20分钟,萨内蒂直传,迪马利亚左路突破后小角度传射中路,球贴着大门前数十厘米的区域呼啸而过。第21分钟,阿奎罗左路带球内切后距门20米处右脚怒射,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随后加-米利托对马丁内斯犯规 ,吃到黄牌。第24分钟,哥斯达黎加队莫拉距门24米开外右脚大力低射,球贴着门楣高出。第25分钟,伊瓜因禁区右侧距门11米处右脚大力低射,球被门将莫雷拉奋勇扑出。

幻灯:阿奎罗拯救阿根廷攥拳狂吼 全场膜拜梅西

  第26分钟,阿根廷队阿奎罗左路开出角球,布尔迪索前点距门10米处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砸在左侧横梁立柱交点上弹出!第27分钟,梅西右路禁区晃过卡尔沃时被对手用隐蔽动作绊倒,裁判拒绝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对方动作不大但确实有犯规,全场嘘声大作。第30分钟,迪马利亚前场右路直塞,阿奎罗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右脚倒地铲射,球被门将稳稳得到。

  第34分钟,梅西反击中右路斜长传至左路,阿奎罗左路禁区距门12米处停球后左脚大力抽射,球高。第37分钟,梅西右路左脚妙传中路,伊瓜因点球点处摆脱防守大力头球,可是球却鬼使神差没有顶上!第38分钟,萨内蒂中场对莫拉犯规,吃到黄牌。

  第40分钟,萨巴莱塔右路传中,阿奎罗点球点处甩头攻门偏出左侧立柱。第41分钟阿奎罗左路开出角球,布尔迪索前点俯冲头球轰炸高出。第42分钟迪马利亚中场断球后直塞,阿奎罗左路小禁区线上右脚推射,在后卫飞铲干扰下阿奎罗的射门高出。1分钟后,梅西连过三人后妙传,伊瓜因距门1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再度高出。第45分钟,卡尔沃侵犯迪马利亚吃到黄牌。半场补时阶段,阿根廷敲开对手大门,迪马利亚左路传中,哥斯达黎加队莱亚尔解围不远,加戈距门20米外的凌空抽射迫使门将脱手,阿奎罗距门7米处冷静补射中的!凭借这记半场补时绝杀,阿根廷队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幻灯:阿球迷竖横幅狂挺梅西 探戈传奇亲临助威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哥斯达黎加换下卡尔沃、马丁内斯,换上布雷尼斯、马德里加尔试图加强进攻。哥斯达黎加队加强身体冲撞,梅西、迪马利亚先后被撞得人仰马翻。第52分钟,梅西左路带球内切后距门20米外右脚怒射,球高。第53分钟,阿根廷前场抢断后形成快攻,梅西禁区前左脚妙传,阿奎罗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距门10米处阿奎罗右脚推射球门右下死角得手!2-0,阿根廷扩大领先优势,阿奎罗进球后双手指向梅西庆贺。

  第55分钟,哥斯达黎加队马德里加尔接中场直传形成单刀,罗梅罗出击扑得脚下球。1分钟后,埃利松多禁区前的右脚怒射高出。哥斯达黎加用完换人名额,巴列换下埃利松多。第61分钟,梅西禁区前左脚外脚背直塞,伊瓜因前插形成单刀,哥斯达黎加后卫身后明显拉拽伊瓜因,但裁判竟然拒绝吹罚点球。第62分钟,梅西吸引三名防守球员后妙传左路,伊瓜因距门9米处单打门将,但他的左脚怒射高出门楣。第64分钟,梅西反击中妙传左路,迪马利亚左路高速前插得球后直面门将,皇马边锋距门1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球窜入球门左侧死角!3-0,阿根廷队锁定胜局

  阿根廷队放慢节奏开始掌控比赛。第80分钟,阿奎罗做球,梅西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门将托出,且梅西被判越位在先。帕斯托雷换下伊瓜因、比格利亚换下迪马利亚。第85分钟,拉维奇换下阿奎罗,全场球迷用嘘声招待拉维奇。第86分钟,梅西中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弧顶,分球直塞给左侧前插的拉维奇,拉维奇推射远角打在门柱上,比格利亚倒地铲射并未铲上,球贴着门线移动后被门将得到。第88分钟,哥斯达黎加开出角球,库贝罗小禁区线上甩头攻门,罗梅罗倒地神勇扑出来球。最终阿根廷3-0大获全胜,昂首出线。

  阿根廷(4-2-1-3):23-罗梅罗/3-萨巴莱塔、4-布尔迪索、6-加布里埃尔-米利托、8-萨内蒂/14-马斯切拉诺、20-加戈/10-梅西/7-迪马利亚(15-比格利亚,第80分钟)、9-伊瓜因(18-帕斯托雷,第80分钟)、16-阿奎罗(21-拉维奇,第85分钟)

  哥斯达黎加(4-5-1):18-莫雷拉/3-阿科斯塔、19-杜阿特、2-卡尔沃(10-布雷尼斯,第46分钟)、4-萨尔瓦迪拉/20-莱亚尔、6-莫拉、17-马丁内斯(11-马德里加尔,第46分钟)、22-库贝罗、21-埃利松多(5-巴列,第57分钟)/12-坎贝尔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