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1.8亿6锋唯一人王道 梅西除魔咒他是密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12日12:32

  阿根廷队毫无疑问拥有当世国家队里最豪华、最昂贵的锋线。德国《转会市场》给阿根廷锋线估价,除去身价1亿的梅西是绝对核心之外,其他6大前锋的身价和达到1.8亿欧元。特维斯与伊瓜因3800万最贵,阿奎罗为3600万,外加2500万的迪马利亚、2350万的拉维奇和1700万的迭戈-米利托。但美洲杯三战过后,1.8亿6锋中仅有一个人和梅西产生了“化学反应”,这就是阿奎罗。查看更多美洲杯新闻>>

  今天的比赛后,阿根廷《奥莱报》的标题是:“答案”。评语很煽情:“这就是答案:终于敢于承担责任的梅西,还有终于正确的锋线选择。阿奎罗就是答案。他不但是那个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拯救者,更是那个可以把梅西变为真正的梅西的钥匙!”

  这一战重要性无须多说,阿根廷如果不想成为自1983年来近30年首支美洲杯无法小组出线的球队,就必须取胜。巴蒂斯塔做的最明智的决定,就是弃用了无法与梅西形成合力的特维斯,启用了与梅西更有“感觉”的阿奎罗。阿奎罗从比赛一开始,就迅速的改变比赛。

  第12分钟,阿奎罗左路的凌空垫传给了伊瓜因绝杀机会。第21分钟阿奎罗内切的外围冷射只差了10厘米。第30分钟阿奎罗从左路狂奔40米接应后分球,这才有了梅西右路突入禁区险些形成点球的一幕。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幕出现在第34分钟,梅西右路拿球连过两人,阿奎罗在距梅西50米外的左路高速跟进,他始终注意在自己和梅西之间留出传球“通道”,因此梅西一记长传,阿奎罗迅速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球虽打高,但这样完美的传跑配合,在阿根廷的前两战里从未出现过!

  这就是阿奎罗的特点:大凡明星,能做“红花”却不擅做“绿叶”,代表人物就是特维斯,在曼城当惯主角的“人民球员”不愿为梅西牺牲,球权要抢、配合不灵、赛后还动不动对梅西吹胡子瞪眼。而阿奎罗呢?甘愿为梅西让出球权,增加跑动,为其穿插为其营造空档!单论个人进球能力,特维斯未必输给阿奎罗。但如果考虑到梅西因素,考虑到锋线合力的话,阿奎罗与梅西的搭档是1+1大于2,特维斯与梅西是相互掣肘。

  而且阿奎罗不仅仅只能扮演“配角”。在阿根廷队陷入绝境时,他还能站出来拯救球队!美洲杯首战,阿根廷0-1落后时,阿奎罗神勇救主进球保住了球队的颜面。次战阿奎罗本该首发,但巴蒂斯塔让他替补出战,阿奎罗替补上来后攻击生猛,奈何时间不足。本战他又一次在阿根廷陷入危局时挺身而出。半场45分钟阿根廷把握机会不利,迟迟无法破门,再拖下去将增加爆冷几率。半场补时阶段阿奎罗又一次挺身而出:加戈的远射被门将用腿挡出,三名阿根廷前锋两人越位,惟独阿奎罗从不越位的位置上高速前插补射破门。《民族报》的评论是:“超人的反应、极快的爆发力、绝好的意识,这就是阿奎罗的魔力。”

  1个进球不够,阿奎罗下半场仅仅过了8分钟就锁定胜局。梅西中路盘带过程中阿奎罗沿左路高速前插,梅西左脚巧妙塞出直传,阿奎罗领球前插就形成单刀,机敏的停球、转身,面对出击的门将他推出精准的射门,球弹右侧立柱内侧进门,完美无缺的跑动和处理。凭借这个进球,阿根廷不但两球领先锁定晋级,而且阿奎罗也成为射手榜的头名——尽管美洲杯集中了苏亚雷斯、弗兰、帕托、内马尔、圣克鲁斯、阿根廷6星在内的众多顶级杀星,但阿奎罗才是美洲杯一哥。这个数据单极有说服力。

  这次生死战,阿奎罗证明了两点:第一,他是阿根廷前场众星里唯一一个能与梅西形成“化学反应”的球员,从此战他与梅西之间近十次心有灵犀的传跑配合可以看出;第二,在阿根廷陷入危局时,阿奎罗绝对拥有不次于任何人的临危救主的大心脏和非凡能力。基于这两点,阿根廷锋线由谁担纲,梅西的搭档究竟属谁,还会有什么疑问呢?《奥莱报》惊叹:“阿奎罗就是答案!”

  说来也巧,执法本场比赛的是秘鲁籍主裁判里维拉,这位即将年满44岁的大学教师有十年的国际级裁判经验。曾执法南美球会杯、解放者杯、美洲杯和世预赛南美区的比赛,在其执法阿根廷成年队的三场比赛中,潘帕斯雄鹰三战皆胜进12球零失球,而阿奎罗全部都有进球。现在这个记录变为四战15-0,阿奎罗四战均进球。这个“福星”,也揭示出一点:这支阿根廷攻击线谜题的“答案”就是阿奎罗!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