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首创虚拟火炬传递 学子力挺可节省5亿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7月12日13:29
 


  本报深圳11日讯 (记者 曹忠义)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项国际综合性赛事,第26届深圳大运会将于8月12日开幕。此次大运会有多项创新之举,虚拟火炬传递,就是其中之一。

  以往大型赛事火炬传递,我们看到的都是火炬手沿着一定的路线,手持火炬一棒一棒进行传递。而此次深圳大运会,除了这样的实体火炬传递,还首创了网络虚拟火炬传递。

  虚拟传递节省5亿元

  11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常务副局长黄国强在接受“全国都市报总编大运行”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为体现深圳节约办大运的原则,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放弃了原先制定的全国50所高校、3000名火炬手参与大运会火炬校内传递的方案,而把大运会火炬传递的亮点放在网络虚拟传递上。

  虚拟火炬传递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节约,参与者通过点击就实现了火炬传递。根据最保守预测,虚拟火炬传递最少可以节省5亿元。

  虚拟传递简单易行

  虚拟火炬传递以大运会官方合作媒体腾讯网为平台,参与者只要登录 www.sz2011.pengyou.com 选择支持大运会,选择全国选定的700所高校其中的一所作为你支持的高校,就可选择火炬手和拉拉队这两种身份参与虚拟传递。

  虚拟传递获学子力挺

  据了解,虚拟火炬传递从5月10日启动,到8月12日结束,共进行50余天,截至7月11日中午,已经有515万人参与,其中,多数是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当初预料的20万人。

  此外,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还受邀担任“世界大运会虚拟火炬传递形象大使”,值得一提的是,火炬虚拟传递的热潮还蔓延到了微博上,目前已有上千位文体娱乐界的明星在微博上成为虚拟火炬手。

  网络是虚拟、自由的,但大运会火炬传递是神圣而庄重的,火炬手需要对自己传递火炬期间的言行负责,火炬虚拟传递营造的这份责任感,除了宣传大运,还在莘莘学子中,带来一次特殊的网络责任和使命感的体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