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美国点杀巴西闯进女足世界杯四强 玛塔独难救主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7月12日13:29

  虽然拥有5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明星玛塔,但巴西队从未登顶世界杯,最好的成绩就是4年前的亚军。而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巴西队都是在决赛中不敌美国队,连拿两枚银牌。在昨天凌晨举行的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玛塔率队的巴西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美国,无缘本届女足世界杯四强。

  想知道玛塔在巴西国内的名气有多响吗?巴西男足目前正在参加美洲杯,但他们的表现令人失望透顶,赛前被媒体热炒的“帕托+内马尔+甘索+罗比尼奥之梦幻四重奏”也集体梦游。看台上,球迷们则高喊着巴西女足球星玛塔的名字,并打出了“换玛塔”的标语来讽刺这支巴西队。因此,当玛塔率领的巴西女足迎来美国女足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好这支桑巴劲旅,美国队主帅松德哈格承认,25岁的玛塔的确出众,简直是无与伦比,“但我们这一支球队,强过她一个球员。”

  公平而言,美国女足此战运气不错,哨音刚刚响起1分钟,巴西后卫戴安娜不慎乌龙,送给对手一球。不过,巴西队还是底气十足。第65分钟,美国队员禁区内防守玛塔犯规,被罚红牌,玛塔主罚点球为巴西队扳平比分。加时赛刚刚开始,玛塔再次建功,为巴西队取得领先。眼看大势已去,眼看比赛就要结束,美国队瓦姆巴赫奇迹般地头球将比分扳平。点球大战,美国人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准脚法。最终她们以7∶5战胜巴西队,惊险地闯进世界杯四强。

  本届女足世界杯半决赛,美国对阵法国,而日本则遭遇瑞典的挑战。

  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