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冯珊珊实现大满贯赛新突破 获得14943美元奖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12日14:10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一连四天受雷雨和夜幕干扰的今年第三项女子高尔夫球大满贯赛——第66届美国公开赛11日终于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落幕。

    唯一晋级决赛圈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员、广州姑娘冯珊珊以四轮296杆、超出标准杆12杆的成绩并列第42位,创造了她本人在四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

    此前,冯珊珊在四大满贯赛上的最好名次为第48名。此次她获得的奖金为14943美元。

    这项总奖金达325万美元的大满贯赛素来以难度大著称女子高坛,吸引了世界156位顶尖职业和业余选手同场竞技,最后仅有3人总杆数低于标准杆284杆。

    21岁的韩国好手柳素妍当天在第四轮最后一洞追平了10日以281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的同胞徐希炅,两人只得进行3洞加赛。结果,柳素妍以3杆优势轻松胜出,捧起了生涯第一座大满贯赛冠军杯,领走58·5万美元的头奖。美国名将克尔以283杆名列第三。

    本届比赛亚洲球手、尤其是韩国选手表现十分抢眼,在前12位球手中有8位是来自韩国和日本的选手,其中仅韩国选手就占了6位。

    赛前欲成为史上包揽四大满贯赛最年轻选手的世界头号球手、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以290杆并列第15位。另一位中华台北好手龚怡萍以289杆并列第13名。

    除了冯珊珊,经资格赛首次闯入该项大赛的中国15岁业余小将林希妤因在第二轮发挥欠佳(81杆),最后以两轮153杆、超出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并列第98位而无缘后两轮决赛。

    冯珊珊在职业圈近五年征战中,有11场比赛跻身前十名,其中最好一次名列第二。此次参赛前,她在世界排名榜上列第54位,本次赛后她的排名提升了2位。(完)2011/07/12 14: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