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刘永灼:孔卡年薪700万美金 盼助广州夺世俱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7月12日14:32
孔卡正装出席恒大见面会(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2日广州报道) 中超第一外援孔卡加盟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广州召开了隆重的媒体见面会,恒大总经理刘永灼表示:“孔卡只是我们圆梦的起点,我们要在5年之内实现亚冠夺冠,然后还要冲击世俱杯的冠军。”

  为了引进孔卡,广州恒大俱乐部3次赴巴西,最终签下孔卡也经历了一番波折,刘永灼说:“刘永灼,我们是在去年第一次引援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孔卡,我记得当时引援的事情开了一个会,当时许主席牵头,李章洙也参加了,他当时就明确表示,孔卡是他梦想的球员。众所周知,这种水平的球员一般情况下是不愿意来亚洲联赛效力的,当时许家印主席也提出,我们不仅要启动对孔卡的追求,不仅是为李章洙知道圆梦,也是为中国联赛圆梦,当时就定下了基调,这样才会有三顾巴西的谈判。第一次跟对方谈判的时候,他们要打解放者杯的比赛,要求打完这个比赛之后再进行第二次沟通。第二次再求购的时候,当时他们受到了很多的压力,孔卡是巴西联赛最好的球员,也是核心球员,他们有一点退缩,也明确告诉我们他们的压力很大。许主席明确提出,对方俱乐部愿意等,但是中国足球不能等,为了中国足球,必须加紧谈判的进度。我去了欧洲之后,又返回巴西,第三次跟对方将诶出,这3次接触过程中,谈判起了很大的变化。包括我们跟孔卡接触时,他也被我们的诚意和优秀的管理文化、长远的规划所打动,最后一次谈判奠定了最后的基础。许主席最后一个越洋电话敲定了孔卡的转会费、工资,他要求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促成这笔转会。我们的转会费达到了1000万美金,年薪达到了700万美金年薪,这是我们对中国足球的承诺。

  运作引进孔卡的过程中,转会费和年薪并不是最大的障碍,刘永灼说:“最大的纠结就是孔卡不愿意来,这也是我谈判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我为了准备谈判资料,我准备了两个行李,一个是我自己的行李,一个是我们公司的全部宣传资料。跟他沟通的时候,这些资料起了很大作用。他没来过亚洲,也没来过亚洲,通过这些资料,他了解了我们俱乐部和中国足球,以及我们将来的发展,我们的诚意促使了他做出了加盟广州恒大的决定。”

  当年刘备三顾茅庐才请出诸葛亮,广州恒大这一次也是经历了3赴巴西才签下孔卡,刘永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跟孔卡说过这个故事,1800多年前刘家跟孔家就有这样的故事,1800年后我们在异国他乡做了相似的事情,结果是很好的,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认为广州一直都是技术足球,大家看到孔卡的身高,广州足球走地面足球的决心,西甲提出保护媒体,我在这里也冒昧的提出,中超要保护孔卡。中国足球只有走技术足球才有未来,我们愿意为这条路做出努力和表率。”

  1000万美金引进孔卡,这是否是广州恒大引进外援的极限了?刘永灼说:“应该说我们引进外援就是为了提升整个球队的战斗力,我讲的很清楚,我们的目标是5年之内冲击亚冠,冲击完亚冠之后我们还想拿世俱杯冠军,如果冠军拿不到,我们将会引进更高规格更高水平的外援。”

  今年广州恒大频频出大手笔,许家印此前曾经提出要依靠足球赚钱,但是如此大的手笔能否得到回报,对此刘永灼说:“我们的盈利肯定是来自于市场,也来自于现在在场的广州球迷的支持,我们搞足球一定要有决心,我们走的是高投入高产出的道路,我们不会担心亏损,担心花出去的钱赚不回来,我们坚定了走这条路的决心,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持,天河体育中心每场都会爆满。”

  在广州恒大的引领之下,今年中超二次转会频出重磅转会,但也有一些中小俱乐部按兵不动,刘永灼表示:“对于足球来说没有投入肯定不会有产出,联赛应该有百花齐放的模式,各种模式可以共存,我们的模式可以给很多人启示,对于推动中国足球来讲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我们引进外援的同时,我们的基础工作都在推进,只不过大家更喜欢看这个。比如说今天我们搞的足球青年夏令营,我们的基地也马上就完工了,球队马上进入了,下一步我们会把精力转移到青训上面。”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