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任氏兄弟入选深圳大运中国篮球代表队20人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12日14:53
“任氏兄弟”入选深圳大运会中国篮球代表队20人的大名单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任氏兄弟”入选深圳大运会中国篮球代表队20人的大名单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张明

  角色:篮球赛事国内技术官员

  提起张明,东莞篮球圈内几乎无人不知。他是东莞理工学校的体育老师,同时也是东莞篮球裁判界的大腕级人物,常年担任市篮球联赛裁判长。

  广州亚运会,张明是篮球赛事的国内技术官员,深圳大运会,张明将再次担任此职。他所在学校的领导也非常支持他为亚运和大运作贡献。此外,宏远篮球俱乐部的魏国梁和东城高级中学的孙立东也会担任国内技术官员。

  “6月14日至16日,我们已经在深圳进行了初期培训,也参加了测试赛,考核合格。”张明告诉记者,“8月7日,我们将进入大运村,和国内其他技术官员进行最后磨合,因为这次大运会和亚运会所用的技术台设备不是一个系统,所以要重新学习、适应。”

  除了适应新设备,熟悉规则和学习外语是张明“备战”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深圳大运会篮球比赛将采用2010年新规则,而广州亚运会用的是2008年的篮球规则,所以我们必须熟悉规则。届时,大运会还会有国外的技术代表、裁判和运动员,外语也非常重要。”最近这段时间,只要有空,张明就会自学英语,基本的篮球术语他已经掌握。说起学习外语,张明还建议年轻裁判不仅要熟悉篮球规则,还要加强外语学习,为以后发展打好基础。

  宏远新世纪队员

  角色:中国男篮队员

  深圳大运会中国篮球代表队20人的大名单公布,宏远、新世纪两家俱乐部共7名青年才俊入选,分别是宏远的“任氏兄弟”任骏威和任骏飞、史鸿飞、鞠明欣、李原宇以及新世纪俱乐部的顾全和孙鹤峰。目前,中国队正在广州二沙岛进行封闭集训。

  李原宇在沈阳出生,在深圳长大,师从深圳市体校篮球教练戴忆新。这是李原宇首次参加大运会,他告诉记者“作为深圳人,能在家门口参加大运会的确很特别,希望我们能发挥水平,为国争光。”

  在之前公布的深圳大运会男篮分组中,中国队与阿联酋、德国、罗马尼亚、巴西、捷克分在A组。中国队主帅刘炜浩是广东工业大学队的功勋教练。谈及目标,他说:“中国大体协要求我们冲击前八,我们要求首先力争打进小组前两名,然后再在C组的立陶宛、俄罗斯、乌克兰等强队中寻找突破口,总之希望压力不要过大。”

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