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上演点球大战 巴西克星美国晋级四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12日14:53
 巴西队队员互相安慰。

 美国队球员庆祝胜利。


  新华社德国德累斯顿7月10日电 开场便是乌龙球、富有争议的点球、加时赛最后一刻扳平、残酷的点球大战……10日女足世界杯美国对阵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几乎集合了赛场上所有让人惊心动魄的元素。

  虽然结果已经揭晓——美国队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战胜巴西晋级半决赛,但这场巅峰对决的跌宕起伏定将长久停留在现场2万5千名球迷的记忆中。

  按当前世界排名,美国位列第一,巴西居于第三,因此当晚这场比赛被不少媒体看作本届世界杯进行至今最令人期待的强强对决。先前小组赛上,巴西女足场场奉献令人惊艳的进球,三战全胜,昂首出线,势头正猛。而美国队似乎显得有点跌跌撞撞,不仅要靠预选赛附加赛才打进决赛圈,还在第三轮小组赛中爆冷输给瑞典队,只能以小组第二进军八强。

  不过,从过往战绩看,美国队仍堪称巴西克星。在23场国际A级比赛中,美国取得19胜2平2负的骄人战绩。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接连两次在决赛中战胜巴西夺得金牌。

  比赛开场不到两分钟,巴西后卫达伊阿内封堵美国中场鲍克斯的下底传中时将皮球垫入自家球门。这个本届世界杯的最快乌龙球让美国在开场之初便占据主动。

  随后的40多分钟,先丢一球的巴西队铆足全力展开一轮轮反击,但始终没能破门。

  易边再战。调整情绪的巴西队继续向美国大门发起如潮进攻。美国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和坚强的防守力保城门不失,同时伺机反扑,在巴西门前也形成了几次威胁。第65分钟,玛塔突入禁区时被美国后卫比勒从身后绊倒。裁判随即向比勒亮出红牌,并判罚点球。

  戏剧性一幕出现了:巴西前锋克里斯蒂安罚出的点球被美国门将纵身挡出。正当美国队上下为此欢呼雀跃之时,裁判却判定刚才的点球美国队员违规在先,必须重罚。玛塔站在了罚球点上,一脚劲射完成射门。双方回归平局。

  这个具有争议性的判决引发现场球迷强烈不满,也成为赛场情绪的转折点。自此以后,只要巴西队控球或者发动进攻,全场便会响起巨大的嘘声。如果是玛塔拿球,嘘声就会更大。

  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双方进入加时赛。面对强大的现场压力,五次“世界足球小姐”得主玛塔再次挺身而出。她在加时赛第2分钟接队友左路横转后果断打门,为巴西再赢一球。眼看加时赛也进入补时阶段,场上比分一直没有新的变化。正当观众认为美国大势已去之时,美国巨星级前锋瓦姆巴赫突然发力,门前接队友妙传后以一个漂亮的头球破门得分。这颗金子般宝贵的进球将美国队从被淘汰的悬崖边拉了回来。此时,距全场比赛结束已不足一分钟。

  2:2战平的双方随后进入让人窒息的点球大战。前两轮,两队球员均罚进了点球。第三轮,美国先进一球,巴西队先前打进乌龙球的后卫达伊阿内则没能“戴罪立功”。她的射门被美国门将索洛果断扑出。胜利的天秤再次向美国偏转。第四轮,两队球员均完成破门。到了最后一轮,率先罚球的美国后卫克里格冷静将球打入门内,就此宣告了巴西的倾覆。

  当天早些时候,瑞典队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1淘汰了澳大利亚队。在随后的两场半决赛中,美国将对阵本届世界杯表现抢眼的法国,而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日本将迎战欧洲劲旅瑞典。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