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专访凯塔:首秀给自己打70分 我比罗贝托更强壮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12日16:16

  超越·心态-顶替老罗加盟 我也热爱北京

  背景

  凯塔说,其实首秀最让他感到兴奋的是工体的国安球迷。凯塔说,他很少见过像北京这样火爆的主场,能够第一次上场就感受到主场的胜利,自己相当开心。

  记者:你是顶替了罗贝托加盟的,你觉得相比于他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凯塔:当然是我比他年轻多了。罗贝托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前锋,在他年轻的时候曾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来到国安的时间不长,我听说他也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的一些特点有些相似,头球能力都不错,而且可以自己得分,也都愿意为队友传球制造机会。相比于他,我觉得我的身体更加强壮,冲击力更强,活动范围更大。

  记者:罗贝托为国安攻入了3粒进球,而且平均每粒进球所需的上场时间仅为70多分钟。你觉得自己能够在进球数和效率上超过他么?

  凯塔:坦白说进球数量上我很有信心,但他的效率真的很难被超越。此前我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是10个,来到国安我希望能超越这一数字。

  下场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机会,我知道他们(杭州绿城)是至今为止本赛季唯一一支战胜过我们的球队。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做出贡献,对我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

  记者:总是有人拿你和罗贝托作比较,会不会对你形成压力?

  凯塔:我喜欢有压力有挑战的事情,来到国安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挑战。罗贝托所取得的成绩是我的一个目标,而且是我必须超越的目标。这样才能证明俱乐部和主教练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希望在赛季结束之后,所有人能够说凯塔比罗贝托更加优秀。

  记者:罗贝托被京城球迷拥戴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喜爱北京,你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如何?

  凯塔:我觉得任何一个外国人来到北京都会深深地爱上这里。对于生长在非洲,长期在欧洲效力和生活的我来说,东方的北京充满了神秘的色彩。

  长城、故宫,这些人类留下来的古老的建筑奇迹我都充满了渴望,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看看。当然还有中国的美食,虽然还有点不习惯,但是味道真的是棒极了。如果能够一直在国安效力,我相信北京会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