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姚明是中国篮球榜样 初看新闻以为是玩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7月12日17:22

视频-易建联:尊重姚明决定 他一直没有离开中国篮球


组图:阿联训练营开营发布会

  (搜狐体育 张仪 7月12日广州报道)今天下午,经过一个多月在美国刻苦特训的易建联回到广州,并以发起人的身份出席易建联篮球训练营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中宣布易建联篮球训练营名称正式公布为薪火阵营。这也是易建联首次以个人的名义办训练营。

  薪火的含意就是将篮球体育文化精神永续传递,并带动热爱篮球人心中的火焰,将热爱篮球的梦想象薪火般传承,阵营将每个人的梦想团结在一起,形成一种文化一个潮流一个团体,薪火阵营将成为热爱篮球梦想的根据地,成为篮球梦想的起点。薪火阵营于7月24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正式开幕,7月31日结束,并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训练营效果展示暨巨星篮球友谊赛,欢迎社会各界及热爱篮球人士参观,共同传递篮球薪火。

  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提问环节,有记者也请易建联谈谈对于姚明退役的看法。“他还没有确认,但是他对篮球贡献毋庸置疑。”易建联谈到姚明退役时说,“我们必须尊重他的决定和选择,姚明一直没有离开中国篮球。”

  易建联表示,当他第一时间看到美国媒体传出姚明退役的新闻时,感到非常意外,以为是一个玩笑。“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觉得是一个玩笑,这两年姚明因为伤病没有在国家队打比赛,我们自己和全体国家队是希望他可以在场上,这个新闻让人很震惊,当然姚明本人没有确认。不管怎么样,他在中国篮球是一个榜样,给我们后辈和年轻球员带来很大的影响。我觉得这是一个肯定。”

  缺少了姚明,易建联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其他人要承担更多。“其实,实际来说,今年他的恢复期最初是10月份,今年亚锦赛没有期待他能够回来打,作为我们来说,做了最坏的打算,在这个基础上做最充分的准备。”易建联对搜狐体育说,“对我来说,自己会在各个方面,从美国特训回来,主动承担更多,也会在亚锦赛给一个非常满意的答卷给大家。”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