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曝德甲金牌教练收中国邀请 曾因吸毒丢德国主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2011年07月12日17:49

视频-曝中国百万欧年薪邀德名帅 曾吸毒无缘执教德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德国媒体《图片报》爆料,前德国勒沃库森队主帅道姆目前接受到两份来自亚洲的邀请,其中则包括一份来自中国、年薪达百万欧元的合同。另外一份则是来自沙特豪门俱乐部阿尔希拉尔,年薪则高达200万欧元。

德媒《图片报》截屏
德媒《图片报》截屏

  《图片报》在报道中称,道姆在西班牙马洛卡的度假期间收到了一份颇具吸引力的合同。但他并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队的“三年期限,年薪200万”的出价。对此道姆本人也证实道:“我们(指同阿尔希拉尔俱乐部) 彼此交换了信息,我很惊讶这支球队的开放性。”显然,道姆对来自沙特的这份合同颇为动心,并打算进一步与之细谈。

  不过《图片报》也透露到,另外一份来自亚洲的合同也引起了道姆的兴趣。那就是来自中国。据悉,道姆亦接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年薪达百万欧元的合同。但德国媒体没有透露这份合同的幕后提供者,但较有可能来自中国国家队。近期有传闻称,国足主帅将在西班牙和德国两国候选人中产生,而道姆恰恰来自德国,不禁令人浮想联翩。

  今年57岁的道姆堪称是德国名帅,教练生涯有长达25年之久。最辉煌的经历莫过于在斯图加特时期,在1991-92赛季,他曾率领斯图加特队获得德甲联赛冠军。中国球迷颇为熟悉道姆,应是在上世纪末-道姆执教勒沃库森时期。在1999-2000赛季,道姆率领勒沃库森队几乎获得德甲冠军,只可惜最后一轮不敌温特哈兴,遗憾地将冠军银盘拱手让给死敌-拜仁慕尼黑。

  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小组赛被淘汰,主帅里贝克黯然下课,道姆即被内定为新帅第一人选,随后甚至被德国足协提前预订为下一任国家队主教练。但就在同年10月,道姆被证实吸毒成性,最终惨遭德国足协革职,这也是道姆教练生涯中不光彩的一个瞬间。此后道姆又执教过土耳其贝西克塔斯、费内巴切、德甲球会科隆队、在2010-11赛季,道姆临危受命执教法兰克福,但是没能挽救该队命运,赛季后悲惨降级。

  在接受采访时,道姆声称,自己更在意来自沙特的这份合同。“沙特的希拉尔队就是亚洲皇马,主场是在法赫德国王体育场,曾经多次获得联赛冠军和亚洲冠军,是一支真正的强队。”德国人形容道。而据《图片报》分析,道姆很可能会弃中国而投奔沙特:“每个小时的谈判,都意味着事件在飞速进展。如果能够达成协议,道姆会在13日直飞巴黎,与希拉尔队签约。”

  在2010-11赛季沙特联赛中,希拉尔队主帅阿根廷人卡尔德隆中途下课,球队在本土教练贾巴尔的代理下,获得联赛冠军,但该队依旧奉行“大牌”外教的选帅原则,于是将目光投向了道姆。沙特豪门曾13次获得国内联赛冠军,并获2次亚俱杯冠军、2次亚洲优胜者杯冠军。(搜狐体育 青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