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 中国练兵成绩不佳有内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12日19:34

  英国当地时间上周末,2011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暨奥运测试赛日前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匈牙利选手卡斯扎继2008年后再度夺得男子组总冠军头衔,并就此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女子组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选手舍内博恩力压群芳成功卫冕,也顺利收获伦敦奥运席位,中国选手中陈倩成绩最好获得女子组第13名。

  起源于法国的现代五项运动包括了击剑、游泳、马术、射击和长跑5项竞技,对运动员的全面素质要求极高。现代五项运动1912年第5届奥运会时开始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本次世界杯总决赛也是为检验2012年伦敦奥运会筹备情况而进行的一次测试赛,世界排名前36位的选手悉数到场。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曹忠荣和陈倩、朱文静、张烨一男三女共四位选手参赛。

  经过一番激烈争夺,男子组方面匈牙利名将卡斯扎继2008年后再次赢得冠军头衔,俄罗斯选手勒苏以及英国选手伍德布里奇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曹忠荣名列第15位。女子组方面,德国名将舍内博恩成功卫冕,立陶宛选手阿萨达乌斯凯特以及法国选手克鲁维尔分列亚军和季军,中国三位女将陈倩、朱文静、张烨分别排名第13、31、32的名次。赛后,据陈倩表示:之前刚参加完亚锦赛,本场比赛是在放假归队后几天便立即参加,在体能和技术方面尚处于恢复期,所以成绩较为一般。

  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虽然欧洲选手在现代五项这个项目上依然处于统治地位,但中国选手则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中国老将钱震华获得男子第四,小将陈倩取得女子第五,创造了中国现代五项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目前中国现代五项队已经拿满了伦敦奥运参赛席位,男子方面曹忠荣、王冠为中国队抢得入场券;陈倩和苗祎骅则为女队拿到了两个宝贵的奥运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