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世锦赛|上海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期待世锦赛快点到来 盼400自夺金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12日21:28
组图:孙杨现身训练馆 被记者包围

  孙杨,一个1991年出生的浙江泳将,虽然他目前只是亚运会冠军,但是他曾距离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仅0.87秒,他也是中国游泳队上海世锦赛的夺金希望。在世锦赛之前,他做客《风云会》,与央视名嘴张斌面对面,畅聊游泳以及世游赛。

  现在的孙杨已经不是一个无名小将,他已经成为中国游泳的明星人物。当张斌问及现在走在街上会被人认出时,孙杨带着稚气的微笑答道:“有些人会认出。在自己的家乡(杭州)会多点,北京相对少一些,毕竟北京城市那么大,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关注体育项目。而认出的人,可能我的体型已经练就了,基本上猜得都比较准。”

  广州亚运会上,孙杨和朴泰桓的对决让游泳几乎第一次成了亚运会单周晚间收视率第一,回忆半年之前的比赛,孙杨依然记忆犹新。“参加广州亚运会确实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无论从我的生活还是我的训练,都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战胜朴泰桓这种巨星。这对我今后的道路、每天的训练和生活,都是一种信心的增加。”

  “因为我自己有录像,所以有时还会时常地回看当时的经历,同时也在告诉自己,要有一根紧张的弦,我的路还很长,我该做什么,不能因为我拿了亚运冠军,创造了好的成绩,就放松。从现在各方面来说,包括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我都准备得很好,包括生活、身体状况都非常不错,所以现在希望上海世锦赛快点来临。”

  1500米自由泳就是泳池中的马拉松,他与很多项目相比,可能相对枯燥。“它是游泳比赛中最长的项目了,这个项目不可能像200、400那样下去之后就奠定胜负或者怎么样,因为它有很长的一段距离。1500自就是来回各游15圈,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时间,要采用一定的战术,还要对对手进行研究。1500的前程不会太过于精彩,如果水平在差不多的情况下,应该是在800米后,会慢慢显示出来。800到1300米是人体极限最难受的时候,但你一旦挺过去,你就会成功,你顶不过去,你可能就会面临失败。”

  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将会参加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个单项,对于这几个项目,孙杨也会有自己的一个价值判断。“亚运会之后,很多可能不会认为我会把400自作为以后的专攻的主项,可能会过多地认为,我会在800自、1500自上发展更为长远。当时游了那个成绩,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有底,这半年的锻炼,我400自已经提高了很多,4月份在武汉的冠军赛上我的成绩超越了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这个对我上海世锦赛的信心又提高了一块。”

  “这次比赛,800自和1500自当然也想去拿金牌,但是比赛还是一步一步来,就像第一天的400自,我也很想拿下来,为中国游泳创造一个历史。因为如果400自拿下,这个含金量要比800自和1500自要高。我现在的心态其实很放松,所以我希望在上海,在主场能够甩开一切包袱,能给大家一个惊喜。”(搜狐体育 山哈 据央视《风云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