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世锦赛|上海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自曝偶像是朴泰桓 受到别人尊敬感觉很美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12日21:53
组图:孙杨现身训练馆 被记者包围

  中国体育在跑道上发现了刘翔,在篮球场上发现了姚明,在台球桌边发现了丁俊晖,而我们惊奇地发现,在泳池中也可能会有一个巨星或者潜在的巨星,他就是孙杨。今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报名参加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个单项的孙杨成为中国泳军夺金希望,他有望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项目的历史。

  对于自己的内心是否有成为巨星的冲动和渴望,孙杨如是说:“所有的运动员都梦寐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拿了这些冠军后受到关注是比较正常的事。这么多年了嘛,10年的游泳生涯下来,在亚运会之后,我也想过我被关注太多会怎样,只是说作为优秀的运动员会受到别人的尊敬,这种感觉确实非常美妙。”

  在游泳队出征上海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中,孙杨仅是打一杯水,便被记者团团围住,人气和关注度可见一斑。“这种氛围多了话,并不喜欢,毕竟会对我的训练造成一定的影响。别人对我关注,是对我的肯定。我自己觉得,我努力了,我付出了,别人对我关注是很正常的。这么多人关注我,就像我自己微博写的,我希望每天进步一点,不要退步。”

  孙杨透露:“在澳洲训练的时候其实非常辛苦,每天都是超负荷地训练,在每天最累最苦的时候,我往往会想到我的对手,我会想到朴泰桓。其实我一直把朴泰桓作为自己赶超的目标和偶像,因为我有信心超过他。因为他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他巨星的光环比我要大,所以现在我每天做的就是刻苦训练,其实就是赶上我的对手,我的偶像。

  当央视名嘴张斌问孙杨距离朴泰桓这样的巨星还差什么时,孙杨说“不仅仅只是金牌的问题,我在朴泰桓身上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因为他的年龄比我大,他的经验以及稳重的心态面对比赛。毕竟人都在不断地长大,不可能永远像小孩一样。”

  除了成绩之外,孙杨还想带给身边的人什么呢?“一种生活上的作风和习惯,以及为人处世。因为我处在这个位置,我的一举一动,大家都能看得到,如果我做的不好,大家就会说,‘孙杨做的也不怎么样’,所以我不能仅限于游泳的金牌,更应该是平常的所作所为,给社会带来更大的影响。”

  作为中国泳军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夺金希望,孙杨的重担明显要比以前大,周边的人对他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呢?“队里的话,大家都会更多地保护我,会拒绝一些采访和活动,相对于我们,教练在赛前的综合症状,会比我们更紧张。”(搜狐体育 山哈 据央视《风云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