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10人美国女足点杀巴西 半决赛将对阵法国队(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12日07:29
10人美国女足点杀巴西(图)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开场便是乌龙球、富有争议的点球、加时赛最后一刻扳平、残酷的点球决战,这些几乎集合了足球场上所有惊心动魄的元素构成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场经典大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队在1/4决赛中通过点球7:5艰难淘汰老对手巴西队闯入四强,她们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是法国队。

  开场仅仅2分钟,巴西队后卫达亚内解围不慎自摆乌龙,美国队1:0领先。依靠对手的大礼,美国队领先进入下半场。然而,下半场攻击力强大的巴西队猛然发力,第65分钟,巴西队玛塔在禁区内连续做出高难度假动作,美国防守队员无奈从背后放倒玛塔。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将犯规队员红牌罚下。然而,克里斯蒂安妮主罚的点球却被美国门将扑出,随后巴西队立即组织进攻。就在双方已经展开一轮攻防之时,裁判突然吹停比赛,示意重新主罚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有美国女足队员在克里斯蒂安妮罚球之前提前进入禁区,点球需要重罚。随后玛塔亲自将自己制造的点球罚入,比分扳为1:1平。

  巴西队扳平了比分,美国队则只剩10人作战,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美国队坚守住了平局,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仅仅开始2分钟,玛塔禁区内左脚吊射得手,比分改写为2:1。就在比赛即将结束前,美国队发起最后一波进攻,先是罗伊德两脚攻门未果,而后拉皮诺传中,前锋瓦姆巴赫终于头球攻破巴西队大门,美国队奇迹般地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也许是因为眼看到手的胜利最终擦肩而过,本场攻入乌龙球的罪人达亚内再次射失关键点球,最终美国队在点球大战上5:3胜出,成功晋级半决赛。

  作者:方奕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