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大关键先生:乔丹荣登榜首 科比不及湖人名宿

01乔丹
1/5

01乔丹

2011年07月13日0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在所有NBA球员中,谁能够在最后时刻出手,投中关键一球?这样的球员我们称为"离合器先生"。显然这个家伙肯定富有才华,但同时必须具备移动灵活,经验丰富等重要的素质。今日美媒体撰文评选出了五大最关键先生,迈克尔-乔丹毫无争议占据榜首,杰里-韦斯特力压科比-布莱恩特居次席:

  1:迈克尔-乔丹

  毫无疑问,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率公牛队夺得的6个总冠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他在比赛最后时刻一球定乾坤的神奇表演,也在人们心中记忆犹新。乔丹身穿23号球衣在NBA赛场上飞翔了10多年,而他扮演"关键先生"的场景却要高出这几倍。

  最让人难忘的一幕出现在1998年总决赛中与爵士队的第6场比赛。他在最后35秒钟留下了足以载入名人堂史册的一幕,面对防守他的拉塞尔,乔丹一个假动作将对手晃倒在地,然后在仅剩5.2秒时从容投进制胜一球。

  2002年2月15日,乔丹在弧顶接到,向禁区右侧运球突破,继而用头部做了个变向的假动作,晃倒马里昂后跳投命中,此时计时器上只留下0.2秒。最终奇才以97-96险胜对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