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布帅再度不满国奥惨遭黑哨 直言遗憾那刻未罢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3日02:48
国奥队在马斯喀特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般惨痛的失利之后,也宣告了其结束了自身的历史使命。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于前天晚上回到北京,此次回来老布有两个目的:一是对之前国奥队的工作进行总结,另外一个就是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同足协进行磋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老布依然对国奥“绝杀”好球被吹无效耿耿于怀,直言裁判偷走了胜利。

  后悔 早该换下曹赟定

  在老布看来,国奥队失利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磨合不够。“我们组队的时间太短,只有半年。但是我不抱怨,尽管时间非常紧迫,我们的队员们还是做到了在90分钟内战胜对手。静下心来想想,时间长短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即使拥有再长的时间,遇到这样一个裁判,还是回避不了被淘汰的命运。”老布如是说道。

  不过老布确实有后悔,那就是对于曹赟定的使用。马斯喀特一战,曹赟定那张红牌,对于国奥来说足以致命。而那一战本应替补出场的是小将武磊。“本来拜塞克是想让武磊上的,但是我问曹赟定,"你准备好了吗?"曹赟定说准备好了。但是他上去以后,我立刻就看出来他并没准备好。我原本打算再把他换下来,但是考虑到一场比赛中把同一名球员换上换下,会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造成无法驱散的阴影。等我终于下定决心,一定得把他换下来的时候,他就吃到了那张红牌。”老布说。而当被问及准备用谁换下曹赟定的时候,老布依然说出了武磊的名字。

  “其实我们这支球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他们都有同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就是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比如买提江,比如雷腾龙。不管能不能踢上比赛吧,在场上的这些球员都拼了命了,本来也已经赢得了比赛了。”谈到武磊和其他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老布不禁发出了感慨。

  愤懑 那一刻准备罢赛

  国奥补时阶段的绝杀,却被当值主裁亲手毁掉。那一刻,老布内心无比愤懑,时至今日仍感不忿。“当裁判吹掉那个好球的时候,我想把整支球队喊下场,不踢了。因为在那个时刻,我已经意识到,这场球我们是不可能赢的了。我对拜塞克说,"走,把他们都给我叫下来。"但是拜塞克当时就说,这个事,足协肯定不允许。很遗憾,我最终没这么做。”

  老布说,若是在克罗地亚,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罢赛了。“在中国,有些事情确实很难。中国人有一个弱点,他们都特别诚实,多数的人看不到比赛中存在的这种偷窃行为,普通的中国人可能得把这场比赛看个三四遍,才会产生和我一样的感觉。从第一分钟开始,对方的飞铲竟然不算犯规,整场比赛都是这样。已经确认的进球,竟然有勇气说是犯规,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在被罚上看台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死了,没希望了,彻底完了。我们没有任何权威,这事要是发生在克罗地亚,不用我说,队员自己都下场不踢了。他们觉得想对你们中国队做任何事情都可以,裁判都是伊朗的,和他们都认识。米卢之前就警告过我说,小心这帮西亚人,他们会乱来的,但是我没敢相信,我实在没想到有人敢这样在光天化日之下为所欲为!”老布也坦承国奥失利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难以接受的:“从来没有让我这么难过的失败。我一个人的时候,不知道偷偷哭过多少回。”

  遗憾 心仪国足被婉拒

  国奥已败,错过了无法重来。但老布和中国的缘分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继续,仍值得商榷。昨天下午,老布按既定议程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等人在足协七层的会议室进行了会晤。整个谈话的过程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

  对于述职,于洪臣认为老布做得很好,总结的内容和提议让大家都十分满意。“除了总结工作之外,他还对国奥随后的工作提了一些很宝贵的建议,他的提议和总结都非常好。”对于续约,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首先会执行完与老布到今年年底的工作合同,在这段时间内再讨论接下来合作的可能。不过,某些迹象表明,老布留任的希望比较渺茫。

  据于洪臣透露,足协本着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的想法,决定以国家二队的名义保留这支队伍,在联赛间隙为它安排一定数量的比赛,为这批队员多提供锻炼的机会。所以对于老布的安排,足协还是希望他能以教练或顾问的身份留在国奥或国家二队。然而,老布对于足协如此安排并没有太大兴趣。由于国足的外教一职还留有空缺,有过辉煌执教经历的老布似乎萌生出执教国家队的想法。

  不过这次国家队的选帅有自己严格的硬性标准,由于足协希望新的洋帅能带队直到2018年,年龄不超过60岁,所以老布显然不太适合。这一点他与阿拉贡内斯的问题一样,而后者已经被足协副主席韦迪以年龄的原因否决。于洪臣表示,在是否继续合作的问题上,足协已经放开姿态,主要是看布帅的个人意愿。也许,即使老布不再留任国字号球队,也可能因为对中国的热爱而选择中超俱乐部队继续执教。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