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李玮锋申辩无效定性故意暴力 足协初定禁赛6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13日05:32
幻灯:李玮锋与对手肢体冲突 互揪衣领场面混乱

  足协严打球场暴力行为

  李玮锋、孙继海这对曾帮助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前国足后防搭档,因在上周联赛中实施暴力行为于昨天同时被罚。李玮锋被停赛6场,孙继海被停赛5场,而与李玮锋冲突的深足外援基伦也被停赛4场。虽然李玮锋本人昨天赶到足协说明情况,但足协纪律委员会仍坚持按规定给予他重罚。

  ■李玮锋申辩未获通过

  昨天下午2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最近几轮中超、中甲联赛的违纪事件进行了处罚评议。评议的焦点案例是深圳红钻与天津泰达比赛期间,泰达队长李玮锋与深足外援基伦之间的冲突。为了确保处理的公平、公正,纪律委员会昨天听取了当事人之一李玮锋本人的陈述。李玮锋认为,自己在此冲突期间始终并没有像外界所称动手掐基伦的脖子,作为队长他冲上去只是为维护本队被铲倒的球员。李玮锋还表示,自己不仅没动手,也没有以污言秽语辱骂对手。不过,李的申辩并没有折服众纪律委员。他们认为,事件核心并非李玮锋是否掐人,而是他在韩国籍主裁吹停比赛后,冲出10余米,并将对方队员撞倒,这已经构成了事实上的违纪。他们认为李玮锋的申辩不具备说服力。在会场外,足协官员沈睿对李玮锋强调,“你是公众人物,是明星。你当然要注意自己的行为。”申诉未果后,李玮锋在泰达一官员陪同下返回天津训练。

  ■ “ 大头”违纪被定性

  “ 故意暴力行为”

  经过众议,纪律委员会认为李玮锋违纪事实确凿,其违纪属运动员在比赛中实施暴力行为。新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54条明确规定,“所实施的暴力行为,没有给对方身体造成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将被停赛至少4场,并处以2000元的罚款。”对李玮锋不利的是,委员们认为李玮锋是在裁判鸣哨后主动冲向对手,并将对手撞倒,此举属故意暴力行为。他们还强调,正是因为李玮锋的行为,才导致双方队员围作一团,造成场面混乱,因此初定给予李玮锋停赛6场的重罚。根据“停一场、罚款5000元”的标准,李玮锋的罚款数额至少3万元。不过受罚场次涵盖预备队联赛。基伦虽然“被动”违纪,但他动手掐人将李玮锋球衣拉拽变形也同样事实确凿,中国足协也初定罚他停赛4场。

  ■孙继海一推“歇”5场

  昨天中国足协还对辽宁宏运与陕西人和比赛中陕足队长孙继海推倒辽足郑涛一事进行了评议。比赛第47分钟,郑涛在防守中铲倒了陕足的赵旭日。就在郑涛欲向当值主裁谭海作解释的时候,孙继海突然从后面冲过来用右手推向郑涛颈部,后者也被推倒。孙继海此举险些引发双方冲突。令人诧异的是,裁判员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判罚。有消息称,孙继海事后辩解自己“上手”是为了提醒郑涛不要跟裁判理论,但这个说法并不能令纪律委员会信服。尽管现场官员有关执场报告中并没有提及此事,中国足协还是从媒体处了解到了相关事实。昨天委员会在核实证据资料后,认为孙继海此举同样为故意实施暴力行为,因此初定给予他停赛5场的处罚,其罚款额度也将不低于2.5万。在中超第16轮比赛中,亚泰主帅沈祥福因不堪球迷辱骂与其理论,赛后还因此提出辞职。中国足协认为,沈祥福并不存在辱骂、攻击球迷行为,他不会被处罚。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