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商人“干政”治不好中国足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13日06:15

  国足洋帅大热门原来一直是阿拉贡内斯,昨天突然就变成了贝尼特斯和卡马乔。原因就在于现在选谁不选谁不是韦迪一个人说了算。王健林的意见相当重要,足协的看法相当摇摆。资本的力量可以横扫一切吗?目前看来,资本的确在侵夺中国足协的权力,即便是小心翼翼地用“建议”的字眼,都不能隐藏“商人干政”的迹象。

  中国足球新一轮“洋务运动”在5亿元人民币的强大攻势下上马,世人乐观其成。但足球是细致活,耐力活,技术活,专业一点叫做系统工程。既然是工程,当然地基最重要,百废待兴的中国青少年足球基础不搞好,其上的建筑势必成为危房。国足在土帅-洋帅-土帅-洋帅的跷跷板游戏中摇到现在,表面上是中国足球的曲折探索,实乃体制足球的恶果。主帅是最好的宣传器,又是最好的替罪羊。万达给的期限是3+N年,3年之后没有起色,万达可以全身而退,中国足球要退到哪里呢。

  中国足球不能再折腾了。与其请一个毫无中国历练的洋帅,不如让高洪波继续做下去。不是高洪波让人觉得特别可爱,而是其所带的队伍已初步成型,执教26个月来近6成的胜率并非不美,亚洲杯的失利并不能掩盖3比0大胜韩国,1比0力克法国的事实。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拦腰一断,便要重起炉灶,中国足球还能经得起多少这样的折腾?

  我们要向王健林先生致敬,这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赞助。即便是5亿元背后的确如传闻那样包含了复杂的动机,我们也要承认,没有多少富豪愿意将巨资投向中国足球。以我们对王健林的认识,他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也是一个大手笔的强势人物,换洋帅便是他对中国足球投资的条件,足以见证这一推断。不是我们固执地认为商人一定重利,但是换帅的轰动效应远高于建设青少年足球,如果他能将重心移向青少年足球的建设,更能坚定我们对他的信任。

  中国足球受够了长官足球的折磨,但也不能跌落金元足球彀中。真如江湖传言,王健林要左右足协,势必引发权力之争,权利与金钱博弈,结果可以预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