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一场没有赢家的官司 保密和解让桑兰案暂告段落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13日08:00

  一份保密的和解协议,让桑兰的跨国官司有了一个让人欣慰的阶段性结果。这个备受关注的官司打到最后,也注定不会有真正的赢家,所以,能和解是最好的。

  有人说桑兰贪婪,也有人说她的监护人无耻,还有脱不了干系的当初友好运动会组织方和国际体操联合会,以及相关的保险公司……纠结在官司之中的那些主角和配角,在人们眼中渐渐成为一个个“扭曲”的形象——桑兰的律师和经纪人惹来骂声一片,当初照顾桑兰生活起居的那对夫妇也成了千夫所指,而桑兰本人更是最大的受害者。曾经的桑兰,是一个喜欢微笑、身残志坚的女孩,而现在的她已经变成人们眼中危险的“麻烦制造者”。不过,如果去仔细想一想,13年来在总是微笑的那张脸孔背后,她遭受的痛苦、她承受的委屈、她对生活保障的焦虑,人们是否可以对如今不容易被理解的桑兰多一些宽容呢。

  正像桑兰自己所说的那样:“赔100亿也换不回健康”,所以,这场官司,无论结局如何,都注定没有胜利者。桑兰的官司对于外人来讲惟一的意义,或许在于提醒着人们,解决问题要趁早。如果国际体操联合会和保险公司当初能更好地履行相关责任义务,那么桑兰这些年的生活就会更有保障一些;如果她的监护人当初能更好地照顾桑兰,就不会给她的心理留下这么大的阴影;再往前说,如果当初的赛事组织者能够在保护运动员方面工作到位,那么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对过往的一切假设都是徒劳,都已经来不及了,但从现在开始,所有的当事人能从积极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带着诚意,达成彼此都能够接受的和解方案,未尝不是一种“来得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