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梅西亮剑万夫莫挡 阿根廷队三球大胜哥斯达黎加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7月13日09:07
 

  ■美洲杯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在本届美洲杯足球赛上一直状态低迷的阿根廷队昨天终于显露强队本色。在A组的“收官”之战中,阿根廷队以3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8强。

  这场比赛,阿根廷队如果不能获胜,晋级8强的前景不容乐观。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不得不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尤其是进攻组合,除了梅西(右图)之外几乎全部换了新面孔,最终获得了一酣畅淋漓的大胜。“我不是那种随心所欲的人,有时候我必须变化,为国家队寻找最佳的组合。”巴蒂斯塔还称赞了梅西的表现,“对梅西位置的调整十分成功,使他在场上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也有更多组织进攻的机会。他今天光彩四射。”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队就显示出志在必胜的气势,开场仅30秒钟就由迪马利亚和伊瓜因配合射门。梅西在场上的表现也十分活跃,不仅多次在中场组织高效的进攻,而且在比赛前20分钟就打出几次颇具威胁的射门,和前两场比赛碌碌无为的状态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阿根廷队在上半场得势不得分,但是球员并没有显出急躁情绪,而是在不断创造和寻找破门得分的机会。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加戈在前场远射,哥斯达黎加队门将莫雷拉将球扑出,阿圭罗立即跟上补射,洞穿了哥斯达黎加队的大门,使得阿根廷队在上半场以1比0保持领先。

  这个进球使得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打得更加放松自如,球员的配合也显得越发默契,而哥斯达黎加队虽然接连换下几名球员,仍然无法组织有力的反击,场上局面被阿根廷队完全控制。第53分钟,阿圭罗在前场接梅西妙传,再次攻破哥斯达黎加队大门。第64分钟,梅西再次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他在成功突破哥斯达黎加队防线后,将球传给迪马利亚,由后者破门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比0。

  梅西昨天虽然没进球,但在比赛中的表现确实相当出色,而且还为队友送上两次及其舒服的助攻。赛后梅西表示:“对于阿根廷队来说,美洲杯才刚刚开始!”

  “当梅西找到了灵感,那么谁都无能为力,没有任何战术能够阻挡他。当年的马拉多纳和贝利也是如此。他们一旦发威,那就是势不可挡。”哥斯达黎加队主帅拉沃尔佩在赛后也同样将阿根廷队的胜利归功于梅西,“本届美洲杯赛上,阿根廷队可以说是球员水平最高的球队。但是如果把梅西从阿根廷队中剔除,那么阿根廷队的整体实力也就和哥伦比亚队差不多。我们在比赛中基本拿不到球,那就注定无法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