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世锦赛|上海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世游赛开幕式揭秘 罗格出席中国队旗手保密(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7月13日09:05
世游赛开幕式揭秘 罗格确定出席中国队旗手保密

  本报记者 施剑平 摄

  当焰火映红了碧波,当笑脸被惊喜照亮,我们将在黄浦江畔谱写一首“水的礼赞”!7月16日晚上8点,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将在上海揭幕,东方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将举行以“水的礼赞”为主题的开幕式,开幕式将分为“上善若水”和“情聚浦江”两部分。昨天,组委会向记者确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会出席开幕式。万众瞩目的中国代表团旗手究竟是谁?是吴敏霞?是刘子歌?还是孙杨?至今仍在保密中……

  本报记者 张楠

  导演揭秘:紧紧围绕一个“水”字

  世游赛开幕式总导演滕俊杰曾经是上海世博会的开闭幕式总导演,他曾导演主创过数百台大型文艺晚会。谈到世游赛开幕式的创意,滕俊杰说:“这次开幕式将紧紧围绕一个"水"字,既表达了水的浪漫和文化感,同时也表达了人类和水的亲密关系,以及人类在抗击水的阻力之后的一种壮怀激越。”谈到开幕式彰显的高科技元素,滕俊杰表示,“现场会有一些惊艳的亮相,据我们所知有些是第一次呈现的。”

  滕俊杰透露,开幕式总时长60分钟,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上善若水”,下篇为“情聚浦江”,“主要展现了上海作为东道主对世界各国运动员和嘉宾的深情欢迎,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文化对水的认知,还突出了水上运动本身的魅力,我想这是一台值得期待的、充满着水的质感、运动的激情和浪漫色彩的开幕式。”开幕式后,外场还将进行3分钟焰火表演。

  局长揭秘:节俭、热闹和体育元素

  上海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透露:“整个开幕式将体现节俭、热闹和市民参与,将更多考虑体育的元素而不是文艺秀。体育比赛的开幕式就应该以体育为中心,体现市民健身特色和要求。”7月16日晚,将有18000名观众现场观赏开幕式。

  开幕式的演职人员将超过3000人,其中不光有专业的舞蹈演员,还包括不少游泳和花样游泳运动员,因为本身和碧波的不解之缘,他们对世游赛有着更深的理解。一名参加表演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告诉记者:“我们练了很多次,经常练到很晚,会比较辛苦,有时候晚上1点多钟才能回到驻地,但是我觉得开幕式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再辛苦也值得!”

  记者从上海理工大学得知,在世游赛开幕式中,组成方阵的志愿者身上都缀有LED彩灯,彩灯表演将相当壮观。第一次彩排后,志愿者身上的LED彩灯毁坏了不少,一度为此向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求助,学生们连夜抢修,打了一场漂亮的抢修战。

  李毓毅透露,7月31日,世游赛闭幕式将在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举行,闭幕式的时间总长为50分钟,闭幕式将有8至10分钟的焰火表演。

  旗手保密:吴敏霞?刘子歌?孙杨?

  单项体育赛事的世锦赛,各代表团的入场式不像奥运会、亚运会那样隆重,但人们仍旧很关心,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将会是谁?谁最能领衔中国水军?世游赛组委会仍旧牢牢保守着这个秘密,答案将在开幕式当晚揭晓。

  世游赛在上海举行,会不会选择上海运动员擎旗?如果是这样,奥运冠军刘子歌、吴敏霞、火亮都是不错的人选。以前的奥运会、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大都选又高又有威望的男选手当旗手,比如篮球选手刘玉栋、姚明和羽毛球名将鲍春来,按照这个逻辑,孙杨和张琳有希望成为这次世游赛的中国代表团旗手。也不排除旗手会有冷门发生,比如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赛艇女将金紫薇就成为黑马,这次世游赛会不会有出人意料的旗手呢?

  不过,有一件事不能忽视,那就是世游赛的游泳项目7月24日才开赛,而中国游泳队要7月17日才从北京出发前往上海,这是否意味着,开幕式旗手将由跳水名将担当?当然,也不排除来自游泳队的旗手比大部队提前一天来到上海,赶上7月16日的开幕式。

  作者:施剑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