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四国赛赛制如亚锦赛 对球队是上佳锻炼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3日09:41
  新华网昆山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梁希仪)四国男篮对抗赛昆山站比赛12日结束,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对这一赛事赞不绝口,认为这种和亚锦赛类似的赛制,对自己的队伍备战亚锦赛是很好的锻炼。

  四国赛分两站进行,每站进行三场比赛,邓华德说:“过去总是在一个城市打同一个对手,今年要感谢中国篮协有这么一个好主意,在3天里要面对不同风格的对手,这需要我们做不同的准备,这种赛制是类似亚锦赛才有的,这种价值是训练无法模拟的。”邓华德透露自己每天都要研究录像到凌晨3点,“我们现在所做的会和9月一样,每天研究录像,然后制定战术,然后执行,每天都是如此。”邓华德说,“另外这个比赛在给年轻队员宝贵经验的同时,也让老队员找状态、调节奏,这些都让我很满意。”

  在这三场比赛中,中国队都出现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追上的问题,邓华德称这是一柄“双刃剑”:“一方面对年轻队员是好的模拟锻炼,另一方面这个客观事实不好,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我们的队员还是会在某个时间点开小差,出现防守松懈的问题,然后被对手快攻或者投三分,本应继续拉大的比分一下就被迫近了。”邓华德在比赛中坚持锻炼年轻球员,即使比分被迫近也很少派主力出战,而是希望年轻人自己解决问题。

  邓华德赛后还在提及裁判问题时表扬了自己的球员,他说:“我看到对手有抱怨裁判的情况,但我看了录像,觉得我们年轻的裁判执法水平很好,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这种抱怨是不公平的,这样的吹罚经验对这些年轻裁判也是很好的锻炼,也会给联赛带来好处。相反,我在仔细看录像后发现对手有很多动作很脏,比如上一场对手打了丁锦辉的软肋,比如第一场对手打破了于澍龙的鼻子,我想我的队员,像丁锦辉、苏伟他们都应该得到表扬,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失去理智,也没有用脏动作去回应,而是坚持打比赛,我要对他们致以敬意。”

  作者:王恒志 梁希仪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