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借奥运东风高尔夫期待关注 要发展就需做到普及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7月13日10:39

  如何发展中国女子高尔夫,作为CLPGA女子高尔夫中巡赛新闻官的卢丰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女子高尔夫的现状,主要是当前的市场环境不太好,而且还需要政府机构的更多关注和扶持。

  “首先,现在的高尔夫在国内还是项贵族运动,不要说普及了,就算一般人要接触都还很少。”卢丰说:“现在的球手来源途径也很有限。她们大部分都是曾经的球童或者球场工作人员,有一部分则是来自于家境极其优越的家庭。没有庞大的群众基础作为塔基,金字塔的塔尖就不会很高。”

  卢丰认为,目前,CLPGA的平台已经搭建起来,而更需要国家的政策扶持。至于外界的“不该让国外球手来‘抢钱’”的质疑,卢丰说道:“在CLPGA成立之初,这是不得已。因为当初中国注册球员仅有30名左右,而要想一项赛事完整进行下去,这个数量完全不够,所以必须邀请国外球手来凑数。而现在,邀请国外球手也是必须的。因为CLPGA正在争取获得世界排名积分,这对中国球员获得奥运排名积分是很有利的。但是,这要求这项赛事,必须有超过30名的非中国内地球员参赛,保证赛事公平性。”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