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官司重大突破 保险公司承认受伤责任不在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13日05:10
桑兰不用再“背黑锅”了
桑兰终于"平反"了。新华社发


  桑兰维权案件在北京时间7月12日有了重大突破。桑兰和经纪人黄健、代理律师海明宣布,桑兰与美国体操协会以及美方三家保险公司的代表,经过三个小时的闭门会议之后,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协议中规定,保险公司理赔的1000万美元增加了中国的医疗费用赔付,并通过调查承认1998年桑兰的受伤完全不是她自身所造成的,而是存在外在原因。

  不愿透露赔偿金额

  对于这次和解,律师海明认为,这是一次突破性的胜利。“这个案子的主要诉讼对象,就是美国体操协会和三家保险公司,今天他们都派了负责人和律师过来。”自从4月28日立案以来,海明就一直在私下与美国几位被告进行沟通谈判,海明认为这次的结果并不是三个小时的谈判达成的,“只是桑兰来了,我们彻底把它搞定了。”

  “我们想得到的都得到了。”桑兰在谈到此结果的时候,表示相当满意,“不满意也不会签字。”协议中规定,保险公司不仅将负担桑兰在中国的医疗费用,在金钱上也给予了一定补助。“这算是得到了保障,而这个保障是终生都有效的,只要桑兰在世,这个协议就一直有效。”这项在中国的医疗费用,不仅仅包括桑兰康复所需要的治疗,还包括其他医疗上的补助,哪怕不是因为脊椎问题出现的医疗,也包括在内。

  而对于补助的具体数字,桑兰方不愿意透露。“因为是要保密的。”海明说,“我不能讲桑兰今天得到了多少钱,也更不能讲将来会继续得到多少钱,这是桑兰的隐私。”而黄健的一句话,足以说明一切:“现在,桑兰的后半生顾虑没了。”

  受伤责任不在桑兰

  而这次和解对于桑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美国体操协会和三家为友好运动会提供保险的公司承认,在1998年桑兰受伤之后,他们做了一次详细的调查,结果表示当时桑兰受伤并非自己的失误,不是她的责任。“这个已经写入文件,也是对桑兰的彻底"平反"。”这样的结果让黄健也相当激动。

  “桑兰一开始打这个官司就表示,她最重要的目的并不是拿多少钱,主要目的是维权,找回真相。而根据这次调查结果显示,桑兰要找的真相就是,13年来她一直背着这个黑锅,说摔下来是她自己技术不精,是自己的责任。”海明表示,这是如今让桑兰最满意的结果。

  “今天见面洽谈得很顺利,对方也有着友好的心态,来跟我们见面沟通交流,对我来说喘了一口气,心里舒畅了很多,也很高兴。”之前桑兰对于受伤的原因说法,一直耿耿于怀,“网上对我受伤有很多质疑,说我自己失手,今天得到了有法律效应的解答。”签署了此份协议之后,桑兰方表示将不会再对1998年桑兰受伤的直接第三方进行控告。

  维权之路并未结束

  不过,得到这次和解之后,桑兰的维权官司并未结束,桑兰表示对于莫虎、刘谢夫妇以及15名网友的诉讼,还将进行,不会撤诉。“现在桑兰连和解都不愿意了。”海明说,“其实这些是桑兰本来就应该得到的,过去13年来该有的没拿到,现在让我们想一想,为什么今天得到的,13年前没有。”

  13年前在诉讼期之内的时候,可以更容易要到,为什么不要?这是桑兰一直提出的问题。“莫虎要求撤案就是诉讼期过了,却不否认发生。诉讼期过了,我想是他们对法律的了解不清楚,过了期的我都撤了,留下的都是没过的。”对于接下来的诉讼,海明表示相当自信,“他的动议成功率是0,我对修改动议有99.999%的信心。”《金陵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