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助教暗示湖人新季防守无质变 专家质疑布朗前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7月13日10:54
湖人主帅布朗
湖人主帅布朗


  北京时间7月13日,据美媒体报道,上赛季结束后菲尔-杰克逊离开湖人主帅岗位,湖人之后聘请了前骑士主帅麦克-布朗成为新主帅。在很多人看来,布朗入主将给紫金军团带来最大变化的就是防守。然而近日湖人助教查克-佩森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却透露,新赛季湖人将会延续禅师时期的防守体系。

  “我认为防守基本框架是相同的。我们将迫使对方无法从中路突破,从而转向边线。这也是我们所谓的让他们陷入“圈套”之中。我们就可以确保对方远离我们的油漆区。我们的防守策略就是缩小防守区域,迫使对手进行高难度的投篮。因此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佩森坦言。

  “我们唯一的变化或许就是让球员在防守中更加专注,同时在防守执行力上更加坚决。在这方面,显然麦克更加严厉,他丝毫不会有任何仁慈的态度。他或许会接受一些进攻端的错误,但是在防守端他并没有给队员太多的犯错机会,他绝不允许球员游离于他的防守体系之外。”佩森继续坦言。

  在佩森看来,湖人只要延续原有的防守体系就能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尽管湖人上赛季季后赛表现不佳,但是他们在常规赛中的防守却做得很出色,在过去两个赛季他们都是联盟防守前六的球队。不过,湖人之所以请来布朗作为主帅,在很多人看来就是他的防守理念令湖人动心。

  现在如果湖人依然延续原有的防守体系的话,这意味着布朗无法给湖人注入新的元素。在专家看来,按照目前湖人阵容配置来看,如果战术体系或者人员不作出改变的话,湖人新赛季冲击总冠军就很困难,而布朗在湖人的前景也就略显黯淡,凭借布朗的一己之力无法提升湖人实力,毕竟上赛季禅师也无法做到这一点。(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