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俞觉敏总结女排:夺冠提升了信心 问题亟待解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7月13日04:25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长云)在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中夺冠的中国女排12日回京,主教练俞觉敏表示,这次比赛对球队、特别是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很大,也从比赛中发现了不少问题。

  由于主攻手范琳琳参加世界军体运动会暂时离队,本次总统杯比赛,中国女排由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主攻。虽然王一梅在比赛中的一传成功率不是很高,但她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俞觉敏的肯定:“之前一直认为王一梅是不能接发球的队员,通过这段时间的强化训练,王一梅在比赛中表现出一定的接发球能力,弥补了自身技战术环节的缺陷,这就意味着更多的队员可以得到上场的机会。”

  作为备战亚锦赛的重要锻炼赛事,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在总统杯比赛中表现出色。俞觉敏认为队员们整体配合更为熟练,个人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尽管此次俄罗斯队和巴西队并非以全主力阵容应战,但中国女排能够战胜这两支传统强队,不仅锻炼了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对提升自信心也很有帮助。俞觉敏说:“这两场比赛中,我们队员的心态都比较好,特别是年轻队员们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和困难。”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俞觉敏也表示:“中国女排进攻队员之间的配合和熟练程度有待加强,后排攻如何更加合理应用、如何寻求更好的进攻节奏也需要进一步解决。同时队员们在小球和串联方面都丢了一些分,场上出现了很多不应有的失误。”

  俞觉敏坦言,中国女排近期在人员上不会变动,要在已有队员身上进一步挖掘潜力。总统杯冠军对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来说是很大鼓励,但同时也应看到对手并没有全力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亚锦赛和世界杯才是真正考验中国女排的舞台。

  作者:李长云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