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锦赛四朝元老只战一项 何冲:就是冲卫冕来的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13日14:44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第四次出征世锦赛,只参加男子3米板一个项目,何冲对金牌志在必得。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第四次出征世锦赛,只参加男子3米板一个项目,何冲对金牌志在必得。

  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将于7月16日开战。昨晚,由李宁签约支持的中国跳水队、美国跳水队在上海世博洲际酒店召开了赛前媒体见面会。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3米板冠军何冲作为中国队代表亮相。

  “我是第四次参加世锦赛了,但以前只拿过一个冠军,这次我要争取卫冕。”何冲昨天对媒体说,“这段时间我做了很大的努力,我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中好好展现自己。”

  据记者了解,今年冬训期间,何冲练成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和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个高难度动作,他全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可提高将近1分。

  但何冲昨天透露,考虑到自身膝盖等老伤的因素,他和教练商量后决定放弃这两个新动作。“跳水比赛不是只比难度,稳定性也很重要。这次世锦赛我还是会使用以前动作的难度系数,而不会做出大的改变。”他说。

  男子3米板一直是中国队的“领地”,能威胁到何冲的,也只有他的队友秦凯。今年何冲曾经6次与秦凯交手,成绩仅为2胜4负。何冲表示,正是因为有秦凯在身边,他才不敢松懈,因此,他要感谢秦凯。

  “我和秦凯1999年就认识了,关系非常好。有时候心情不大好,或者有的技术不当出现问题,当局者迷,我们彼此看到了都会去提醒对方。”何冲说,“有一个好的对手,能够让自己训练上得到很大动力。我非常感谢秦凯的出现。”

  ●现场花絮

  鼓励小师弟

  何冲展露大哥风范

  昨天和何冲一起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还有他的小师弟、10米台选手火亮。

  在本届世锦赛上,火亮将与邱波搭档出战双人10米台项目。男子10米台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当主持人一再追问火亮的参赛目标时,他总是低调地表示“争取比出好成绩”。

  这时,何冲“看不下去”了,他悄悄对火亮说:“你就说出来吧。”得到师兄的鼓励,火亮终于开口:“是的,我的目标就是金牌吧。我会努力。”如此一来,火亮也成为所有参加男子10米台项目的运动员中第一个喊出夺冠口号的人。文/记者 邵化谦

  在何冲(左)的鼓励下,火亮说出了夺冠的目标 摄/记者 邵化谦

  作者:邵化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