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杨晨:想回到国安并不容易 工体仍让我震撼亲切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13日15:35

  提起国安10号里的主人们,你会想到谁?在京城球迷的记忆中,有个叫杨晨的京城帅小伙曾身披这件战袍,为国安效力了整整四个赛季。

  如今,当年意气风发的小伙子已经摇身一变成为杨指。杨晨曾拥有“中国留洋五大联赛第一人”的美誉,光环过去,他现在已经重返国内赛场,成为江苏舜天队领队兼助理教练。

  从球员变成教练员,杨晨再次回到家乡北京,回到熟悉的工体,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客人”,享尽京城球迷的掌声和追捧的“客人”。

  上周日,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比赛过后,本报记者在江苏队下榻酒店对杨晨进行了专访,他说,作为北京人,在外漂得不容易。

  游子回家

  工体仍让我震撼 回来感觉亲切

  这是杨晨第二次以客队身份出现在工人体育场,离开北京多年,他依旧是这里的宠儿。

  就在国安对阵江苏比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不少球迷都是冲着杨晨来的,合影、签名,这个工体昔日的主人享受到了那似曾相识的宠爱。

  尽管早已不再是“国安人”,但是杨晨依旧被京城球迷记挂着,他也一直都怀揣着一颗“国安心脏”。

  FW:再回工体,感觉依旧很亲切吧?

  杨晨:这几天碰到一些老朋友,很多都是俱乐部老的工作人员,很亲切。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他们的感觉越来越亲切。

  FW:比赛前现场介绍双方名单时,念到你的名字,全场球迷给你的掌声最多。

  杨晨:很感谢球迷,我终归是北京出来的球员,我想当高洪波、高峰他们回来的时候,也会得到北京球迷同样热情的掌声。

  FW:北京的球市越来越好,工体的氛围也相当火爆,和你们当年比呢?

  杨晨:感觉现在工体的气氛,很像我们以前打外国球队的时候,相当火爆和热烈,当年甲A都没有现在这么火爆,而且球迷的装备越来越统一,我想这个和2009年拿冠军有很大关系。

  FW:这个赛季的国安给你什么感觉?

  杨晨:我和国安现在的一些老队员都很熟悉。我感觉现在的国安确实很不错,我想说,徐亮踢得太好了。而且国安涌现出很多年轻队员,像是张稀哲、祝一帆,真的非常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