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李玮锋:尊重足协处罚决定 望年轻队员以此为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7月13日22:14
幻灯:泰达备战李玮锋闷闷不乐 老汉调侃李本舰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13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7月13日傍晚,天津泰达队在泰达大球场完成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14日晚他们将在这里迎战来访的河南建业。在训练开始之前,泰达队已经接到了中国足协关于处罚李玮锋的通知,对于这个决定,大头表达了诚恳接受的态度。

  泰达队的训练从傍晚17点开始,在常规的慢跑和抻拉热身之后,阿里汉安排进入明天18人大名单的队员进行抢圈游戏,而没有进入名单的人则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在另一侧球门演练传接球等基本的技战术,这其中也包括了队长李玮锋。训练中,尽管队友们常常爆发出笑声,大家心情普遍比较轻松,但李玮锋却始终面色凝重,不苟言笑,不难看出上一轮与基伦发生冲突并得到红牌之后,对他心理上的影响依然存在。

  13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发布公告,认定李玮锋主动冲向基伦,引发互相推击和多人冲突,给予李玮锋停赛6场、罚款3万元的处罚,而基伦则被停赛4场、罚款两万。对于这样的处罚决定,李玮锋表现得非常诚恳,"我尊重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事到如今我也没有什么好辩解的,只能按照决定去执行。我要向俱乐部、队友、天津球迷和媒体表达我深深的歉意,我会交出队长袖标,同时我也希望年轻队员能以我为鉴,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事实上,与深圳的比赛结束之后,李玮锋就曾表示过,自己会勇敢承担责任,不会逃避,如今停赛处罚已经成了一纸公文,李玮锋也只能在其他方面多出一些力,祝福球队能取得连胜。“我自己虽然不能上场了,但我还是希望苟能为球队做更多的事情,我也说过了,我会为自己所做过的事情承担责任,那么我也会在其他地方发挥自己的作用。”

  6场停赛,其中包括了3场预备队联赛,也就是李玮锋的解禁时间将是8月13日客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这段时间我会努力训练,希望复出的时候能够一个更好的状态吧,我一直是以这样的态度来比赛和处理事情的,这个从来没有改变过,就是再困难的时候我也没有放弃过。这个事情发生了对我可能也是一件好事,前面机场比赛下来,自己的心态不太好,球队成绩也不太好,我还是应该从自己身上检讨,希望泰达队能有更好的成绩,也希望天津球迷能够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继续给我们支持,现在确实是队员们最累最难的时候,也是最需要支持的时候。”

  上一轮虽然发生了这样不愉快的事件,但泰达终于是取得了胜利,终止了自己连续不胜的颓势,新外援宋钟国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此前的采访中,宋钟国表示自己发挥尚可,主要原因是李玮锋的存在。对于这样的说法,大头表示:“我来到泰达队,有一个想法始终没有改变过,那就是希望对年轻队员多一些帮助,希望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从现在来看我们队还是非常积极向上的,虽然目前有一些困难,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二次转会在因缘方面俱乐部也有一些动作,希望新的内外援可以尽快融入球队当中,希望他们能在俱乐部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