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索赔案再度升级 最重要被告拒绝和解将应战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14日02:47

  当地时间11日,桑兰及其律师海明在纽约和美国体操协会、三家保险公司达成秘密和解协议,桑兰称自己对谈判结果“相当满意”,因为她最想获得的认可就是“桑兰并非因为技术不过关导致失手”,海明则表示,这笔赔偿金的数额是保密的。

  律师海明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桑兰与美国体操协会、三家保险公司达成和解协议是“重大突破”,“四家机构均认同13年前桑兰受伤原因并非她自己的失误、不是她的责任,并表示愿意支付桑兰的赔偿金和康复费用。”桑兰对谈判结果表示满意,“不满意也不会签字,我打官司就是想得到一个说法。这么多年了,还我一个公道。”

桑兰召开发布会 称与美体操协会签和解协议(图)

  据悉,在这份和解协议中,保险公司的1000万美元理赔中增加了在中国的医疗费用赔付,这意味着桑兰以后在中国的医疗费用也可由保险公司买单,同时桑兰还获得一定金额的赔偿。“现在桑兰在医疗上和生活上基本不再会为费用担心,应当说,桑兰的跨国官司在这一点收获最实惠。”

  海明并未透露赔偿金的具体数额,他强调这是保密协议,“我不能讲桑兰今天得到了多少钱,也更不能讲将来会继续得到多少钱,因为这是桑兰的隐私。”同时海明也承认当初的20亿赔偿金是策略。“有人会说,桑兰打官司不是想要20亿吗,其实那是律师的一个策略。有人说这是炒作,但有的时候打官司不炒作还不行。最起码,桑兰在跨国诉讼中最实惠的东西得到了、最想解开的谜团也初步解开。”

  ■ 其他被告

  刘谢夫妇拒绝和解

  目前,“桑兰案”的被告中仅剩刘国生、谢晓虹、莫虎和其他15名网友,针对桑兰及其律师的做法,刘、谢夫妇表示,对美国体操协会及其一干保险公司撤诉,也就没理由再对他们诉讼,“现在桑兰自己撤诉了,不再索赔了,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责怪刘、谢、莫等被告在12年前耽误了她的索赔诉讼?”

  刘、谢夫妇在博客中表达了质疑,“我们(刘、谢、莫)在这次诉讼中所获得的主要罪名是没有及时为桑兰起诉有关责任方……现在桑兰自己撤诉了,不再索赔了,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责怪我们在12年前耽误了她的索赔诉讼?整个案件的基础已经不存在了!”

  刘、谢夫妇重申观点:“我们从来没有利用桑兰不当得利;10多年来,我们没有做过任何一件对不起桑兰的事情。”

  对于“桑兰案”被告名单中的华人,海明称他想以和解为主,但是被告律师莫虎多次拒绝了他的和解请求。刘、谢夫妇也强调,决心“奉陪到底”,“建筑在谎言上的诉讼没有任何和解的基础。”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