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利物浦险胜日之泉访华开门红 两传一射卢琳最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14日02:30
卡罗尔(左)交足功课。
卡罗尔(左)交足功课。
万市长与两队球员合影。在双方球员手挽着小球童入场后,红军球迷就站了起来为球队加油。本版图片:新快报记者宁彪(署名除外)
  万市长与两队球员合影。在双方球员手挽着小球童入场后,红军球迷就站了起来为球队加油。本版图片:新快报记者宁彪(署名除外)

万庆良到场观战,天体上演进球大战
利物浦广州4∶3险胜日之泉 赢下访华开门红
利物浦广州4∶3险胜日之泉 赢下访华开门红
万庆良到场观战,天体上演进球大战

  2011年利物浦亚洲行广州站

  利物浦4:3广东日之泉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90分钟,七个进球,119年来首次登陆中国大陆的利物浦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以4:3险胜广东日之泉,赢下访华开门红。

  这场比赛吸引了大约三万名球迷进场,其中大半球迷都是身穿利物浦球衣、戴着红军围巾、高唱红军队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红军粉丝。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也来到现场观战,赛前亲自接见了利物浦和广东日之泉双方队员。

  在现场球迷的热情助威之下,利物浦延续了英超球队访穗均有进球的传统,第19分钟先有鲍尔森接应角球扫射破门首开记录。在此之前,曼联和切尔西造访广州,分别打进三球和四球,红军将士当然不甘下风,恩戈、科迪和卡罗尔先后破门。此外恩戈在上半场还有两个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虽然进球不少,但利物浦的后防也漏洞百出,三个失球都是出现在上下半场最后阶段。里卡多、卢琳和尹鸿博三人的进球为广东日之泉赢得尊重。

  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利物浦一行匆匆赶赴白云机场,飞赴马来西亚吉隆坡。两天后,他们将与马来西亚联队进行他们亚洲之行第二站比赛。

  英国驻华大使猜中比分

  新快报讯 两队打出高比分,而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竟然猜中比分。在7月12日晚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吴思田就预测这场热身赛是一场进球大战,利物浦将会以5∶4或者4∶3的比分险胜。昨晚的比赛结果证明大使的眼光确实独到。

  人物

  两传一射,卢琳堪称最佳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能够在职业生涯与三支英超豪门交手,这样的经历对于一名中国球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在昨天晚上的广东日之泉阵中,李志海和卢琳两人就完成了这一愿望,后者更奉献一射两传,被广州媒体封为当场最佳。

  2007年,卢琳代表广药队三球负于曼联。一年后,他同样是代表广药队以0∶4惨败于切尔西。这一次,虽然比赛还是输了,但卢琳的表现却可圈可点。

  上半场补时阶段,卢琳左路传中,中路包抄的里卡多抢在出击的红军门将古拉西奇之前头球冲顶扳回一分;第90分钟,卢琳在禁区左侧得球后晃过维斯顿后打入远角;两分钟后,又是卢琳的左路传中找到了禁区内的尹鸿博,后者摆脱阿格的防守后劲射破门。

  有趣的是,不少媒体在日之泉1∶4落后之下已开始赶往新闻发布会和混合采访区,均错过了卢琳最后的一传一射。当得知卢琳导演球队最后两个进球时,大家都笑说:“这样的表现该是全场最佳了吧?”更有记者笑称:“达格利什会不会看中卢琳呢?”

  赛后,日之泉主教练曹阳对最近连连进球的卢琳予以表扬,“卢琳最近的状态很好,联赛接连进球,还有助攻,今晚也是两传一射,经过大半个赛季的努力,他总算融入了球队,也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和发挥。”

  “赛前确实有想过进球,但觉得希望不大,所以没有想太多。能够在第90分钟破门也是对自己努力的一份回报吧,”卢琳在赛后告诉记者,“这个进球也让自己的假期变得更加开心。”

  侧记

  达格利什说到做到

  红军下半场换上主力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报道下半场比赛即将开始,日之泉球员们陆续从更衣室回到场上,但红军却未见踪影。当人们都把注意力放在利物浦更衣室方向时,刚刚在场边结束训练的库伊特、卡罗尔等大牌替补回到替补席,迅速换好球衣,一个接一个排队准备上场。

  在下半场,利物浦更换了11名球员。“可以的话,我会让所有来华的球员都上场比赛。”抵穗当日,红军主教练达格利什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说过这样的话。

  关于这场友谊赛的换人问题,新快报记者也在发布会后和负责为利物浦来华牵线的国际文娱主席金伟明探讨过。“让所有球员上场当然是好事,可以让更多广州球迷欣赏偶像球星的表现,但大面积换人可能会影响比赛观赏性”。虽然大面积更换了全部球员,但天河体育中心两万多名球迷反而更为投入,因为下半场的红军阵容可比上半场的二队强多了,库伊特、马克西、阿格、卡罗尔还有查理·亚当,都是红军的主力大牌们。到了第70分钟,达格利什再用汉森换下才了25分钟的布拉德·琼斯。这也是红军昨晚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这是球队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有满意,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对我来说,虽然有些球员因伤没上场,但能够让23名球员都上场比赛,那是最好不过的。”红军主帅说。

  其实,亚洲之行对于红军来说,不过是季前考察球员状态以及磨合新援的热身赛事,胜负结果无关重要。这样的待遇并非针对广州站的比赛,几天之后与马来西亚明星队的赛事,达格利什同样会如法炮制。

  上万红军球迷聚羊城

  利物浦队歌响彻天河体育中心

  撰文新快报记者 王敌

  广东是中国最多英超球迷的地区,利物浦也是最受粤港澳球迷欢迎的英超传统强队之一,本次利物浦的亚洲之行自然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捧。比赛前后,利物浦球迷将狂热释放到了最大!

  19∶00北京球迷“飞的”捧场

  距离比赛开球还有两个小时,但是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利物浦球迷来到了天河体育场。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红色的身影。安检口外面,有几个外国球迷聚在一起放声歌唱,吸引了大量的球迷前来合影。

  场内的球迷无疑更加兴奋,大量的红军死忠都聚集在18区和19区的看台上,只见他们高举着利物浦的旗帜引吭高歌,齐声唱着利物浦的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尽管大多数的球迷并不能非常熟记这首歌的歌词,但他们的热情还是吸引了利物浦电视台的人前来拍摄。

  记者在采访后了解到,这些球迷都是通过利物浦球迷论坛自发组织的,他们通过BBS约定集体购票,集体看球。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搭乘今天早上的飞机专门过来看这场比赛的,能够亲眼看到自己心爱的球队实在太高兴了,花多少钱都值,唯一的遗憾是没能亲自去机场接机。”同一片看台上,香港的卢先生为了看利物浦,更是带着自己的妻子专程从香港过来,“我从4岁开始喜欢利物浦,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实在很难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只说一个字好!”

  20∶00没有嘘声的比赛

  本场比赛吸引了约三万多球迷到场观战,看台上几乎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当球员进场的音乐响起时,看台上一片沸腾。在双方球员手挽着小球童入场后,忠实的球迷就站了起来,激昂的歌声更是从不间断。第21分钟,丹麦老将鲍尔森为利物浦首开纪录,球场顿时响起一片振聋发聩的欢呼声,人浪此起彼伏。两分钟后,恩戈格将比分扩大为2∶0,山呼海啸经久不息。

  当然,球迷们在给利物浦加油时也没忘记给本土的广东日之泉助威,上半时补时阶段,日之泉外援前锋里卡多在接到卢琳的左路传中球头球破门,卢琳在下半场数次单挑库伊特也都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下半时双方又各打进两球,精彩的进球大战让球迷们的欢呼也达到了巅峰。

  22∶00高唱队歌等待返场

  比赛以4∶3的高比分结束实在出乎意料,到场球迷均大呼过瘾,比赛结束后,部分利物浦队员并没有立即回到休息室,而是继续在场上训练了一会儿,球迷们疯狂地呼喊着“库伊特、”“卡罗尔”的名字。也许是发音不够标准,也许是声音太过嘈杂,球员们并没有理会。

  尽管如此,球迷们依然热情高涨,即便体育场已经将探照灯全部关闭,球迷们依然聚成一团不愿散去,《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也一直在球场内回荡,意图能够通过歌声换回利物浦的队员们重回球场。在被保安催促离开时,球迷们依然手挽手肩并肩,唱着歌慢慢走出看台。

  看到球迷的热情,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在赛后也表示球迷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州球迷非常热情,给我们有了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感谢中国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数字

  30000

  昨晚入场观看利物浦和日之泉比赛的约有3万人,这数字仅仅是广州恒大主场比赛上座率的三分之二而已。恒大中超踢了8轮主场,场均有45314人现场观战。据透露,今晚孔卡的首秀会吸引估5.5万人来观看。

  围观

  开场前

  球童不睬卡拉格

  @finos:今天我终于知道恒大能坐满是多伟大的事了。

  @3G门户体育频道:卡拉格伸手反而令女球迷害羞!(图片:3G门户体育频道)

  @郭俊岑Aim21:查理·亚当要给力啊。第一次为利物浦出场就是在广州。

  上半场临结束

  日之泉进球

  @crestkathy:帅,补时一分钟里卡多就头球。不过广东的速度和体力和利物浦差距还好一段距离。

  @小黄西西:这是给东道主送的礼么?

  @陆透社:利物浦当地球迷对于“中国红军球迷为毛要给日之泉进球欢呼”倍感困惑,镜头显示里卡多进球时很多球迷都在挥舞喝彩。但,这不过是场友谊赛,进多几个球总好过这么沉闷地踢来踢去吧,太不解风情了。

  中场休息

  有球迷现场求婚

  @KevinLYB:利物浦VS日之泉现场有人拉横幅送玫瑰求婚,女人被吓到,最后还是同意了。(图片:KevinLYB)

  下半场

  利物浦攻进两球

  @斗牛_h:利物浦又入咗一波。全场高喊Liverpool……

  @皇马不是浮云:比分已经四比一了,利物浦队射门训练赛基本结束。

  补时阶段

  日之泉连追两球

  @米老奇:日之泉简直是完胜利物浦啊。居然入到三个球,太厉害啦,劲!!!

  @mJ文_V:额,我终于知利物浦上赛季为何差点降级啦。

  @王櫟:从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就能看出两支队状况的不同。利物浦每个球员都穿着身体测试仪,怪不得没有球员敢偷懒。

  (请博友联系本报领取稿费)

  观察

  最紧要开心

  叶慧

  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虽然只坐了两万多球迷,其中大部分是红军拥趸,主席台对面看台略显空荡,但红军球员倾巢而出,与广东日之泉合力奉献七个进球,已经让到场的红军球迷们兴奋若狂,大呼过瘾。

  球迷之所以愿意购票进场观战,一是为了感受比赛现场热情气氛,二是希望亲眼目睹偶像球星们的风采,还有一个愿望是最重要的,进球越多越好。

  利物浦和日之泉没有让球迷失望。上半场鲍尔森和恩戈格为红军进球,日之泉也有里卡多还以颜色。下半场科迪和卡罗尔一度抛离比分,但日之泉的卢琳和尹鸿博在终场前连进两球,总算没有让英超豪门造访羊城均带走大胜的传统得以延续。“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在赛后如是说。面对媒体抛过来的是否满意球队后防丢了三个进球的表现这一尴尬问题,达格利什这位见惯大场面的老江湖当然没有被难倒,“全场比赛一共进了七个球,我们四个,他们三个,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大家都非常开心。”这个回答立刻赢得满堂喝彩。

  诚然,利物浦此役目的只是以赛代练,并通过比赛考察球员状态,同时让所有球员都得到上场机会;而日之泉则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热身赛赢得信心,能够从利物浦身上拿到3个进球并最终小负,日之泉虽败犹荣。对于球迷而言,能够看到自己喜爱的球星献技,还能看到七个精彩进球,堪称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