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他被爆头后奇迹生还 巴拉圭此刻为子弹英雄而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7月14日05:35

  卡巴纳斯

  曾经 他被歹徒爆头后竟奇迹生还

  如今 他是巴拉圭全队的精神支柱

  和卡巴纳斯在一起的每天,都像是上帝的礼物。———巴拉圭球员巴尔德斯

  北京时间今晨,巴拉圭队在萨尔塔的马特阿雷纳球场结束了2011美洲杯B组第3轮的比赛,对手是委内瑞拉队。这是巴拉圭队的生死战,他们在赛前就充满斗志,背后的动力是30岁的卡巴纳斯。卡巴纳斯去年被歹徒枪击爆头,抢救后奇迹般生还,并于今年重返训练场,但弹头依然留在他的脑袋里。虽然“子弹英雄”卡巴纳斯没有随队出现在阿根廷,但他成为了巴拉圭队在阿根廷战斗的精神支柱。无论是主教练马蒂诺,还是巴里奥斯、巴尔德斯等球员,他们都表示要为卡巴纳斯而战。

  奇迹

  他被爆头后奇迹生还

  上个月底,抵达位于阿根廷科尔多巴的训练基地后,巴拉圭队信心十足。无论是谁问起球队的美洲杯目标,他们给出的都是标准答案:“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冠军。”除了去年南非世界杯历史性打进8强之外,巴拉圭队的士气高涨还来源于不断康复中的卡巴纳斯。

  去年1月25日晚,卡巴纳斯在墨西哥城一家酒吧遭歹徒爆头,子弹击中他的头部。事发后,卡巴纳斯立刻被送往医院接受急救治疗。然而,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仍然没能把巴拉圭前锋脑袋里的子弹取出。随后的治疗期间甚至一度传出脑死亡的消息,但事实证明巴拉圭前锋的生命力是无比惊人的。虽然子弹留在脑内,但从去年3月份开始,卡巴纳斯逐渐恢复了记忆,他面对媒体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足球给了我很多,我希望能重返球场。”

  卡巴纳斯受伤前是巴拉圭队的主力前锋。在2007年的南美解放者杯中,他打进19球,成为赛事最佳射手,并荣获该年度南美足球先生。2009年,卡巴纳斯入选了南美最佳阵容。截至目前,他为墨西哥的美洲俱乐部出场115次、打进66球,为巴拉圭队出场44次、奉献10球。遗憾的是,卡巴纳斯因为枪伤错过了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他当时只能待在父母家里,看着电视转播,为自己的球队加油。

  遗憾

  他没随队出征阿根廷

  惊人的消息在今年6月8日传来,卡巴纳斯的理疗师洛隆对外宣布,巴拉圭前锋的身体状况已经100%恢复。很快,卡巴纳斯就出现在了巴拉圭国家队的训练场上,但身份只是一位编外人员,因为他还暂时达不到参加比赛的要求。

  卡巴纳斯的回归让巴拉圭全队上下欢欣鼓舞。效力于西班牙大力神队的巴尔德斯表示:“他的到来让我们回到了过去的美好时光,我和他是国家队的老战友了。和他在一起的每天,都像是上帝的礼物。”马蒂诺也认为,很高兴看到卡巴纳斯回来,“他让我们感觉越来越好。”

  在巴拉圭队6月26日兵发阿根廷之前,卡巴纳斯一直跟随球队训练,而且有着高水准的表现。不过,考虑到他脑袋里残留的子弹头,现在还不宜参加高水平的对抗,巴拉圭队最终没有让他入选美洲杯的参赛阵容。

  在球队出征前,卡巴纳斯一度有个梦想,那就是以荣誉成员的身份前往阿根廷,和球队一起战斗。去年的南非世界杯期间,英格兰队就带上了因伤无法参赛的贝克汉姆。不过,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卡巴纳斯最终还是放弃了自己的念头。

  虽然卡纳巴斯留在巴拉圭国内,但他没有被队友们忘记。在2011美洲杯小组赛前两轮的比赛开始前,马蒂诺和巴拉圭球员都会给卡巴纳斯打去电话。其实,早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期间,巴拉圭队就有了赛前与卡巴纳斯通电话的传统。在巴拉圭队看来,“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卡巴纳斯就是他们的守护神。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