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幸运11卡文加冕还想赢2场 战斗到底誓当绿巨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14日06:45
组图:卡文迪什亲吻绿衫 疑似落泪

  若问卡文迪什最喜欢什么颜色,“曼岛火箭”会脱口而出:绿色!在11赛段拉沃尔最先冲线后,也就是周四挺进比利牛斯山赛段之前,超级巨星卡文迪什如愿穿上了冲刺王的绿衫。在击败前队友格雷佩尔为第10赛段以一个车轮的差距痛失冠军成功复仇后,卡文迪什四年来在环法赛中已经18次赢得赛段冠军,而英国人已经表态:自己有计划在本次赛事完结后将这个数字提升到20次,若能成真就意味着卡文迪什将排名历史第6,只比传奇阿姆斯特朗少两个而已。

  昨天在卡尔莫的第10赛段,卡文迪什可谓是罕见的惜败于格雷佩尔。本周六将迎来自己29岁生日的德国人虽然取胜,但赛后仍不忘夸奖曼岛火箭,“和卡文迪什PK能够取胜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他可是赢了17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卡文迪什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有些失望,因为队友骑了一整天,自己最终却未能赢下比赛。不过这样的情绪并未延续多久,这位英国“刺”客便用一场雨战胜利弥补了所有遗憾。

  今天在冲线前雨势不小,当然比赛依然激烈,而HTC高速公路车队的车手们也并未受此影响,并且在最后冲刺前又体现出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雷肖的开道为卡文迪什最后的胜利做好铺垫,最终曼岛快车也不负众望如愿完成了今年的赛段冠军“帽子戏法”,不过卡文迪什已经表示自己还有心在第15赛段蒙彼利埃和收官赛段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再尝试两把。

  当然无论如何,卡文迪什都已经成为继黑诺特、莫克斯和弗朗兹之后第4位连续四年在环法单届至少赢得3个赛段冠军的车手,巧合的是这也是曼岛火箭连续第三年赢得环法第11赛段的冠军。并且在赢得这个赛段冠军后,卡文迪什的冲刺积分也达到了251分,进而从吉尔伯特那里抢到了冲刺王的绿衫,去年卡文在冲刺积分榜上最终败给佩塔奇就曾被车迷看作是环法最蹊跷的事件之一。当然今年由于规则更改,也让冲刺型选手获得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而今天也是卡文迪什继2009年第12赛段后近两年来首度穿上绿衫。

  “昨天我就说,我可能赢个四、五个赛段冠军吧,而实际上现在我没有感到任何遗憾,第一个冲刺赛段我输给了法拉尔,昨天又败给了格雷佩尔,当然我也可能赢得第10赛段,不过我已经和格雷佩尔说了,从技术层面他是这一代最全面的冲刺型选手,你们也都看到了他冲得确实漂亮,所以我真得没有因为昨天丢掉赛段冠军而感到失望。我现在就是希望能够今年保住冲刺绿衫,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为此而战斗,所有的冲刺点和终点线我们都拼了,当然15分(实际为16分)是很小的差距,我们将继续战斗下去。”(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