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尚坤胜陈玘现巨星杀手本色 称阎安更该得此称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14日07:57

  华奥星空锦州7月13日电 (记者 张矣韵) 今天,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0轮的争夺,锦州银行·上海主场作战,以3-0横扫江苏金山环保·中超电缆,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小将尚坤再现巨星杀手本色,先是以3-1力克陈玘,再与翟一鸣合作,击败林晨/金义雄。

  “上一场我赢了陈玘,但是打得被动一些,“捡”的成分大一点,这场相对来说自己的准备比较充分,战术比较清楚。”赛后接受采访时,尚坤说,具体到怎么准备比赛,他表示,“看了看上一场的录像,重点看关键的几个点,第3局和第5局关键时刻的处理球。前一段输给邱贻可和许昕,跟邱贻可第5局10-8领先,跟许昕是2-0领先输了,心态上不是特别好,快赢时呼吸上很急促,后来慢慢好一点,赢了王皓。”

  而双打中,尚坤再立一功,和翟一鸣配合,拿下林晨/金义雄组合,帮助锦州银行锁定胜局,“之前有一场双打我打得不好,跟张超/方博那场,打得太“自己”了,处理球更像单打,这场刚上去时也不太好,后面慢慢好一些,打得更中性、更合理些,双打抠分多一些,不像单打战术性更强。”对于胜因,尚坤赛后分析道。

  根据乒超联赛队员出场规定,报名前两号的运动员必须在前两场出场,否则便不能上场。这就意味着,对于尚坤来说,若要上场,碰对方头号主力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我若不打这场,就不能上场比赛。”尚坤淡淡地说,而他也正是在这没有退路的形势下锻炼了自己,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陈玘等世界冠军都曾败在他的拍下。

  然而,听到“巨星杀手”这个称号,尚坤的第一反应便是“阎安才是巨星杀手!”尚坤笑了笑说,“我是输出来的,去年刚开始时赢两场输9场,因为去年有直接降级,整个队压力比较大,慢慢顶过来的。”他表示,“对我们年轻队员来说,如果不赢,就没有机会,拼着打呗,不打就没位置打,年轻队员必须得赢,赢了不一定有位置,但只有赢才可能有机会。”(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