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鲁能不保证未来放小蒿出国 被天津误解拒绝解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14日11:32

  几天之前,鲁能泰山俱乐部已经宣布蒿俊闵加盟球队的消息,但蒿俊闵本人何时能够到达济南却一直是个未知数。为了等待蒿俊闵,7月13日,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没有与球队一起飞往长春准备比赛,他留在济南就是为了带着蒿俊闵与山东的媒体、球迷正式见个面。7月13日傍晚6点30分,韩公政与蒿俊闵一起出现在众多媒体记者面前,“现在,我们在二次转会中的内引外联工作,才算是正式结束。”在“蒿俊闵争夺战”之中打了一个漂亮仗的韩公政,笑容可掬地这样说。

  鲁能早就盯上小蒿

  2010年年初,蒿俊闵离开天津泰达赴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效力,据韩公政介绍,在小蒿那一次出国之前,鲁能泰山俱乐部便分别与天津泰达以及蒿俊闵本人取得过联系,“我们早就对蒿俊闵很感兴趣。当时由于蒿俊闵的工作合同,再加上他本人很想出国发展,我们之间就只是联系了一下,而没有进行实质性的沟通。”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初蒿俊闵合理利用规则出国发展,但如果那时候小蒿想要直接加盟鲁能泰山则会遇到重重麻烦。

  在蒿俊闵效力德甲期间,鲁能泰山俱乐部“一直关注着他的比赛、训练、状态甚至是心态”。正是由于鲁能与小蒿本人之间一直保持着联系,双方多少形成了一些默契。2011年6月底,蒿俊闵与沙尔克04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到期,尽管蒿俊闵本人仍然想继续在国外发展,而且他本人也拿到了一些工作意向书,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之后,蒿俊闵决定加盟鲁能泰山。今后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蒿俊闵还会离开鲁能赴国外发展吗?鲁能泰山俱乐部目前只是强调“将会为蒿俊闵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保证”。

  球衣号码尚未确定

  7月13日下午,鲁能泰山俱乐部在中国足协完成了蒿俊闵加盟的全部手续,“蒿俊闵作为鲁能球员已经正式注册,他也拿到了中超联赛的参赛证。”韩公政在介绍情况时这样说。至于蒿俊闵将身穿几号战袍征战中超?韩公政强调“正在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还需要过几天才能公布”,而蒿俊闵本人则表示“对于数字没有特殊的研究”,“我完全服从俱乐部和球队的决定,让我穿几号我就穿几号。”

  “在过去的一天里,蒿俊闵一直在赶路,非常辛苦。”韩公政表扬蒿俊闵“很有职业精神”,“13日下午1点多,小蒿从德国飞到了北京首都机场,为了尽快来到鲁能泰山俱乐部看一看,他从北京机场赶到火车站,乘坐火车来到济南。今天晚上,小蒿还得离开济南返回天津,他的很多东西都放在那里,要回去收拾一下、看一下。15日,中国国家队就要集中,蒿俊闵就要去云南参加集训了,等他再回济南,那就是月底的事儿了。”

  集体的目标第一位

  在有关人士的陪同下,蒿俊闵参观了鲁能泰山俱乐部,还特意到俱乐部为自己准备的房间里看了看,对这里的一切,蒿俊闵都非常满意。小蒿来到鲁能泰山之后有什么样的目标?面对这一问题,他的回答是“球队的目标就是我的目标”,“每个球员都要依托球队、依托俱乐部发展,集体的目标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个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完成教练的要求。”

  一年半的留洋生涯,让蒿俊闵显得相当成熟,他强调自己当时“走出去”并不是刻意地证明什么,“主要是正好有那样一个机会,就想着去试一试挺好啊。这段留洋经历,我觉得收获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对足球的理解还是个人身体对抗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当记者再次提到“为何选择鲁能”时,蒿俊闵的回答颇有意思,“从开始到现在,很多东西当事人会更理解一些,说多了你们也许会明白,也许不会。”

  去年年初,蒿俊闵出国之时一度被部分天津球迷误解,好在那些不愉快的事情都已成为过去。7月13日,一个在济南上大学的天津小伙子,为了能够见到蒿俊闵,特意提前到鲁能泰山俱乐部门口等待,这一等就是整整七个小时。当这位董姓球迷见到蒿俊闵本人之后,眼泪差一点夺眶而出,“现在咱们都在济南了,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蒿俊闵这样对小董悄悄地做着思想工作,“以后大家见面的机会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