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孔卡正式亮相年薪700万美元 和小罗赚得一样多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7月14日12:04
  7月12日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了阿根廷外援孔卡的见面会。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了孔卡的年薪:700万美元,等同于小罗纳尔多现在的年薪。虽然与最初传言的1400万美元打了对折,但这已经是中超球员的年薪纪录。孔卡的转会费是1000万美元,同样也刷新了中超的纪录。

  在孔卡刚刚被宣布转会广州恒大时,巴西媒体爆料,孔卡的年收入将达到1040万欧元(约1400万美元),这个收入在世界足坛仅次于梅西和C罗。现在恒大公布的700万美元,则在世界上排名是第56位。虽然只是第56位,但在中超绝对是顶级的。有媒体进行过统计,过去几年的中超联赛在外援上的花销,每个赛季平均也就是800万至1000万美元之间,现在孔卡一个人就逼近了这个数字。

  “现在中超的外援,一般也就是五六十万美元的年薪。好一点的球员,可能达到100万美元。”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介绍说。目前中超除了恒大以外,拥有百万美元年薪外援的俱乐部,也就只有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等少数几支球队。

  对于孔卡的年薪,中超各俱乐部普遍认为有一定的泡沫,但大部分人士都认为,这样的泡沫对陷入低谷多年的中超是一场“及时雨”,因为只有大笔的投入,才能带来市场的繁荣。其实孔卡的“泡沫效应”已经开始体现:刚结束的二次转会,中超各俱乐部的外援花销已经达到了2000万美元,这是史上最疯狂的二次转会。据《钱江晚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